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換柱案 特偵組傳喚朱立倫洪秀柱

2015/10/21 20:42(10/21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1日電)特偵組偵辦「換柱案」,今天首度傳喚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並傳喚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前洪秀柱辦公室顧問葉匡時說明。

朱立倫約下午3時到特偵組,5時許離開,但傍晚再度進入特偵組,晚間8時許離開;洪秀柱約8時30分離開特偵組。

民主進步黨立委陳亭妃、台聯立委周倪安日前向最高法院檢察署遞狀,告發朱立倫等人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的「搓圓仔湯」條款。特偵組簽分查字案,由檢察官柯宜汾偵辦。

朱立倫下午訊後表示,上週開始民進黨發動的司法告訴,濫用社會司法資源。但他坦坦蕩蕩,一定勇於面對所有造謠抹黑。1041021

換柱案 洪秀柱否認交換條件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1日電)特偵組偵辦「換柱案」,今天首度傳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等。洪秀柱晚間被問到是否有交換條件?她表示「鬼啦,誰在跟你交換條件」,她否認和朱立倫對質。

特偵組派出3組檢察官上陣,下午首度傳喚朱立倫、洪秀柱、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與洪辦顧問葉匡時。據了解,朱及李是被告身分,洪跟葉身分則是證人。

歷經2小時偵訊,朱立倫步出特偵組,受訪時批評綠營發動司法訴訟,濫用社會司法資源。國民黨臨全會公開透明,作為坦蕩。他對於所有造謠抹黑一定會勇於面對。

不過,朱立倫不久又回到特偵組,晚間8時許搭車離去。據了解,由於3人說法有所出入,特偵組考慮日後選舉行程繁重,為求儘速釐清案情,因此請朱立倫回來說明。

李四川與洪秀柱分別在晚間8時許離開特偵組。洪受訪表示,來配合調查,檢察官問什麼她就回答什麼。媒體詢問是否有拿出錄音檔或交換條件?她說,「鬼啦,誰在跟你交換條件」,「沒有這回事,外界傳言汙衊是不可以的」。她並否認和朱或李對質。

民主進步黨立委陳亭妃、台聯立委周倪安日前向最高法院檢察署遞狀,告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的「搓圓仔湯」條款,即是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第84條。

特偵組日前將兩案併案處理,簽分查字案,由檢察官柯宜汾偵辦。1041021

※你可能還想看:
換柱案被約談 朱立倫:坦坦蕩蕩
朱立倫告訴妻:下輩子重新選先生吧
洪秀柱:黨可以不要我 我絕不放棄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