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影展 蒼井空與北川景子都說愛台灣

2015/10/22 21:10(10/22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日本規模最大的電影盛事「東京國際影展」今天開幕,台灣導演王童、林書宇及五月天的石頭走星光大道紅地毯;日本女星北川景子、蒼井空都說「我愛台灣」。

第28屆東京影展今天登場,活動到31日為止。本屆的競賽片是由86國共1904部電影中選出16部。包括中國大陸新銳導演郝傑執導的「我的青春期」、描述天才演奏家Chet Baker的電影「Born to be Blue」等。日本電影有「FOUJITA」、「殘穢」、「再見」3部入圍。

FOUJITA的男女主角小田切讓、中谷美紀及「殘穢」的女主角竹內結子、橋本愛成了星光大道的焦點。

金馬獎導演王童執導的電影「風中家族」及林書宇執導的「百日告別」雙雙入選「世界焦點」單元。台灣導演于瑋珊執導的電影「小孩」入選「亞洲未來」單元。

王童、林書宇、石頭今天都走上星光大道。林書宇說,這次憑著「百日告別」又回到東京影展,且是跟石頭一起來,他很期待日本觀眾會給什麼反應。

石頭說,這是他首度到東京影展,感到很興奮。他很開心「百日告別」有這麼好的成績,受到很多影展的邀約,上次去釜山(影展),這次到東京。他說,相信很快也會去香港,跟大家見面。

林書宇說,月底會去香港。另外,下個月在歐洲也將首映,「百日告別」是歐洲愛沙尼亞國際影展的競賽片。

走紅中國大陸的AV女優蒼井空這次參加香港片「同班同學」演出,到東京影展走星光大道。穿著性感黑色低胸短裙禮服的她,備受兩岸三地媒體的注目。她受訪時起初用中文說:「以前沒走過星光大道,感到很高興、很緊張。很抱歉,我中文說不好」。後來她改用日文作答。

中央社記者問她前陣子是否去了台北101大樓前,她眼睛突然一亮說:「I love Taiwan」,還手比出1個大心型放胸前,笑著用中文說:「我愛台灣」。

日本女星北川景子聽到中央社記者說是來自台灣的媒體之後,立刻用日文說:「我超喜歡台灣」。

蘇有朋是以導演身分參加2015東京/中國電影週的團體,首度走東京影展星光大道。他說,很開心第1次到海外跟所有外地的朋友見面,希望有更多人認識電影「左耳」。

本屆東京影展開幕片是「走鋼索的人」(The Walk ) ,導演是執導科幻片「回到未來」、「阿甘正傳」等片的大導演羅勃辛密克斯(Robert Lee Zemeckis),今天在星光大道上被許多粉絲要求簽名。

閉幕片是日本導演篠原哲雄執導的「起終點站 」。男主角佐藤浩市、女主角本田翼成了星光大道上受注目的焦點。

特別招待片有賽門.柯蒂斯(Simon Curtis)執導的「名畫的控訴」(Woman in Gold),女主角海倫米蘭(Helen Mirren)是今天星光大道的壓軸。

另1部特別招待片是由喬治沃福(George C. Wolfe)執導的「漸動人生」(You're Not You),由美國女星希拉蕊.史旺(Hilary Ann Swank)主演。今天星光大道的大咖明星由她打頭陣出場。1041022

※你可能還想看:
北川景子發文想念台灣:小籠包太好吃了
蒼井空訪台 臉書貼照秀愛台T恤
東京影展 台灣3片入圍兩單元
石頭演百日告別 搥牆痛到飆淚
林嘉欣出演百日告別 入圍金馬52最佳女主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