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來水鉛管 新北雙和三重新店也有

2015/10/22 18:42(10/22 1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2日電)新北市政府水利局今天表示,新北市轄內自來水輸送的鉛管分布,主要在中和、永和、新店、三重區,受影響戶數約1萬多戶,其他地區並沒有佈設鉛管。

媒體日前揭露自來水輸送使用鉛管,引發民眾恐慌,為降低民眾疑慮,新北市水利局要求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應公布新北市境內自來水鉛管分布狀況,以提供民眾查詢住家自來水給水外線是否為鉛管。

經過水利局查詢,鉛管多分布於新北市中和、永和、新店及三重,其他地區並沒有佈設鉛管。

水利局指出,民眾如果要查詢,可先行查看所持水費單據為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供水,或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供水。

屬於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供水轄區者,可直接撥打8733-5678向該處洽詢,也可以利用傳真8733-5761、2739-2156,或電子信箱:call@water.gov.taipei,留下查詢地址、聯絡電話、聯絡人姓名,北水處於查詢會後主動回覆民眾。

此外,北水處將在23日凌晨起開放網路查詢,民眾輸入自家水費帳單上的水號,就可以確定是不是鉛管用戶,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住家屬於台灣自來水公司的供水轄區,則可至該公司官網查詢

水利局仍呼籲這2個供水事業單位,應編列經費儘速汰換自來水管線,以維護民眾用水品質及安全。1041022

※你可能還想看:
避免喝到含鉛水 你可以這麼做
你家是用自來水鉛管嗎? 北市自來水鉛管清冊曝光
健康報報》長期鉛暴露 孩子學習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