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指收八仙門票 新北消防局長告呂忠吉

2015/10/23 10:38(10/23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3日電)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不滿八仙塵爆案活動主辦人呂忠吉等人影射他收受八仙樂園門票,今天赴北檢控告呂男等人加重誹謗等罪。

黃德清說,呂男昨晚打電話到消防局語帶威脅表示,「若告我,我要反控誣告」。1041023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3日電)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不滿八仙塵爆案活動主辦人呂忠吉等人影射他收受八仙樂園門票,今天赴北檢控告呂男等人加重誹謗等罪。

黃德清說,呂男昨晚打電話與消防局公關科長曾天柔通話,語帶威脅表示,「若告我,我要反控誣告」;呂忠吉在電話中指出,「請科長傳話給局長,請他把新聞內容看清楚,記者會誰說的話?誰提的證詞?不要亂咬人,幫家屬討公道已經很累了,不希望為這事再花時間。記者會有人來參加,別人爆料,我應該為他負責任嗎?」

黃德清表示,呂男、林緯及陳姓女子等3人在記者會上放錄音帶散播不實謠言,而且公然影射,這是非常可惡的,因此今天偕同律師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加重誹謗的刑事告訴,後續與律師研究後,不排除提起民事求償,獲賠金額會全數捐給八仙罹難者家屬。

黃德清說,呂忠吉在記者會影射他收八仙門票,這是子虛烏有,而且是非常嚴重的指控,對他個人名譽造成嚴重傷害,也包括對當天在八仙現場所有執行救災的消防、義消及志工人員努力,完全抹煞,這是非常不道德、不負責任的事情;唯有靠司法來釐清真相,所以今天來提告,盼司法還他一個公道。

黃德清說,對於爆料者也談到一些事,他感到好笑,例如報案911,實際上報案是119,另提到第三大隊的局長,但實際上第三大隊沒有局長,只有大隊長。1041023

※你可能還想看:
八仙塵爆案疑瀆職 士檢分案偵辦
八仙塵爆案 呂忠吉:負責並簽不自殺聲明
八仙塵爆 呂忠吉:案發時未在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