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祖克柏再秀中文 北京清華授課談創業

2015/10/25 15:31(10/25 15: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再度在中國大陸秀中文。他昨天在北京清華大學以中文授課,分享自己的創業故事,強調創業必須有使命感、用心,也要向前看。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祖克柏(Mark Zuckerberg)24日下午以北京清大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身分,在北京清大經濟管理學院用中文為學生授課,分享自己創立臉書的3個故事。

祖克柏提到,2004年創立臉書的初衷是抱著連接人與人的使命,有了使命就會讓人更專注、用心。「不要放棄,要相信可以成為全球領導者,可以提高人們的生活,可以用互聯網(網際網路)影響全世界。」

他說,「做事情的時候,怎麼做不是最重要的,為什麼做才是最重要的。要有明確的使命,用心做,向前看。堅持做下去,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北京清大經濟管理學院院長錢穎一表示,這是顧問委員走進清華經管課堂系列中首次網路直播,也是首次由外國顧問委員用中文授課。

對此,有網友稱讚說,祖克柏中文能說成這樣,「真是人才」。但也有網友認為,祖克柏講中文的語調沒進步,還有人吐槽說:「挺糟糕的中文,會說中文的老婆沒起什麼作用。」

祖克柏2014年10月訪問大陸時,曾在北京清大的活動上和主持人進行一場全程中文的對話,驚豔全場。他當時說,想透過學中文感受中國魅力,而且中文很難學,他想挑戰自我。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9月訪問美國,在西雅圖會見美國多家科技大廠執行長。祖克柏不僅出席,還搶到頭香用中文和習近平交談,也讓外界臆測北京當局解禁讓臉書登陸的日子不遠。104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