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蘭國會變天 執政黨坦承落敗

2015/10/26 07:48(10/26 0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沙25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波蘭國營電視台TVP選情預測,雅洛斯瓦夫.卡臣斯基領導的疑歐派法律正義黨(Law and Justice,PiS)在今天的國會大選中贏得絕對多數,終結中間派長達8年的執政。

法新社報導,出口民調顯示,Pis在國會下議院460個席次中,囊括242個席次,擊敗執政的公民議壇黨(Civic Platform, PO),公民議壇黨只拿下133席。

雅洛斯瓦夫.卡臣斯基(Jaroslaw Kaczynski)宣布勝選之際,首先將這次的勝利獻給他的孿生兄弟,已故總統列赫.卡臣斯基(Lech Kaczynski)。列赫2010年不幸在俄羅斯西部斯摩稜斯克(Smolensk)的空難中喪生。

雅洛斯瓦夫.卡臣斯基說:「沒有他,我們無法達到今日的成就。他的精神永存,我們必須謹記在心。」同時也回憶幾位同在這起空難中喪生的政治人物。

雅洛斯瓦夫.卡臣斯基指出:「這是波蘭實施民主制度以來,首次有單一政黨取得多數。」

波蘭總理科帕奇(Ewa Kopacz)坦承敗選。科帕奇向公民議壇黨黨員表示,「我們過去8年並沒有虛擲。」

這也是波蘭政府自1989年共產黨垮台,實施民主制度以來,左派政黨首次在國會選舉中慘遭淘汰。(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41026

※你可能還想看:
波蘭大選 法律正義黨贏得下院過半議席
更多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