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再爆執法過當 白人警重摔非裔學生

2015/10/27 20:59(10/27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人警察將1名非裔女學生的頭部緊挾於腋下,連人帶椅重摔到地上,接著在教室地板一路拖行的影片,在社群媒體引發眾怒。

美國執法官員和非裔男子或男孩爆發一連串時而致命的爭議事件後,警察濫施暴力事件再次成為關注焦點。

根據取得兩段相關影片的南卡羅來納州首府哥倫比亞市電視台WIS,這起事件昨天發生在當地1所高中。#春谷高中攻擊事件(#AssaultAtSpringValleyHigh)成為推特(Twitter)熱門主題標籤,影片也迅速在網路上瘋傳。

相關影片似乎是其他學生以手機拍攝,畫面顯示有1名員警進入那間教室。

那名警察與坐在課桌上的少女短暫對話後,掐著她的頸部,連人帶椅地將人重摔在地上。

她並沒有表現出任何抗拒態度。

里契蘭郡(Richland County)警局發言人威爾森(Curtis Wilson)在記者會上說,(警察)「多次」要求那名學生離開教室,原因不明,但遭到拒絕 。

根據美國媒體,影片中的警察名叫費爾茲(Ben Fields),是派駐那所學校的兩名警察之一。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費爾茲於內部調查期間,已暫停職務。(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1027

※你可能還想看:
非裔女獄中身亡 生前與警互槓影片曝光
影片》擒拿非裔獨腿男挨轟 舊金山警喊冤
影片》美警擊斃非裔輪椅男 影片流出惹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