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官員:美驅逐艦駛入爭議島礁海域

2015/10/27 11:03(10/27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北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美國海軍驅逐艦拉森號已駛進中國大陸在南海建造的人工島礁渚碧礁12海里海域。

這位官員告訴法新社,拉森號(USS Lassen)當地時間今天上午駛進南沙群島海域,附近至少有1座大陸聲索主權的人工島礁。

另一美國官員則說,拉森號的巡航任務持續數小時,範圍涵蓋美濟礁。

華府一再表示不承認大陸對人工島礁附近海域的主權主張。

國防部官員說:「我們根據國際法在南海執行例行巡邏任務。」「美軍每天都在亞太地區執勤,包括南海水域。」

他並且強調,這些行動「與島嶼的主權問題有所區別」。(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1027

美艦入南海巡邏 傳攸關陸過度聲索主權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海軍今天已派1艘軍艦駛入中國大陸在南海2座人工島礁12海里範圍。美聯社也引述2名不具名美國官員,美方此舉與大陸在南海「過度聲索」主權有關。

美聯社報導,這2名官員表示,白宮批准了美國驅逐艦拉森號(USS Lassen)這趟行動。

路透社也報導,1名官員說,拉森號在南沙群島的渚碧礁和美濟礁附近執行巡邏任務,挑戰大陸在這片海域的主權聲索。

這2座礁石以往在漲潮時會被海水淹沒,大陸去年展開大規模疏浚工程後才成為島嶼。

這名不具名官員說:「這項任務已開始…幾小時內將結束。」

另名美國國防官員表示,這趟任務會是一連串對大陸在此一繁忙海線宣稱擁有領土主權挑戰的開端。這名官員稍早表示,拉森號可能會有1架美國海軍P-8A巡邏機同行,也可能是P-3巡邏機。1041027

※你可能還想看:
美叫陣入南海 大陸外長:莫無事生非
美強調 軍艦駛近陸島礁巡弋將成常態
美艦將入南海 陸網民:我血液開始燃燒
美艦入南海島礁 分析:陸艇可撞擊
美艦駛近南海 陸:不應拿航行自由作藉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