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銘薰請辭研考會主委 柯文哲批准

2015/10/28 15:13(10/28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8日電)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今天在議會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經批准研考會主委陳銘薰辭職一案;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也證實此事、並即刻生效,研考會副主委黃銘材暫代職務。

台北市政府首長宿舍位於中山北路2段上的「御成町」,緊鄰晶華酒店旁的精華區,但陳銘薰日前在臉書表示,柯文哲原本希望漲到新台幣1萬5000元,但他反對,因為原本在台北大學教書,到北市收入相對減少,還要負擔房貸。

陳銘薰指出,只要漲1萬元或5000元的支出,都將變成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強調若薪資、福利、待遇斤斤計較,就不會跳槽到北市府,因此昨天在答詢時不滿議員批「不懂人間疾苦」,便回嗆「士可殺不可辱」,隨即拂袖走人,當場提離職。

吳碧珠下午在台北市議會「第12屆第2次定期大會第7次會議」指出,對於陳銘薰提離職一案,柯文哲已經准辭,明天議會質詢將由他人代理。

鄧家基受訪指出,據他了解,陳銘薰中午到府內向柯文哲做相關報告,剛剛接獲通知柯文哲跟陳銘薰已有共識,批准請辭,職務則由研考會副主委黃銘材暫代。

由於陳銘薰也兼任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執行長,媒體詢問會由誰暫時代理?鄧家基回應,目前並不清楚,會再做後續規劃。1041028

准辭將回台北大學任教 陳銘薰:解脫了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8日電)台北市研究考核委員會主委陳銘薰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獲准,事後接受電訪表示「已經解脫了,免得橫生枝節」。他指出,由於還在借調期,將重回國立臺北大學任職企管系教授。

台北市政府首長宿舍位於中山北路2段精華區,但柯文哲主張調漲房租,讓陳銘薰認為不應對薪資、福利斤斤計較,認為上漲房租會造成自己經濟負擔,26日在議會遭到議員批評「不知人間疾苦」後,回罵「士可殺不可辱」後便拂袖走人,當場提出離職。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天下午在議會證實,陳銘薰已經請辭獲准,將由研考會副主委黃銘材暫代職務。

陳銘薰受訪表示「解脫了」,他認為應解決這些狀況避免橫生枝節。至於會不會感到委屈?他說,這一切跟議員並沒有關係,因為本身患有高血壓,最近身體狀況較不正常,所以當天質詢時才會感到不舒服。

他強調,任內已針對許多業務做出改革,因此並不會覺得有志難伸,由於還在借調期內,日後將回到國立臺北大學擔任企管系教授,重拾教職。1041028

※你可能還想看:
遭議員批「不懂人間疾苦」 陳銘薰:士可殺不可辱
陳銘薰為官舍請辭 議員爆身家上億
北市14名住宿舍官員 5人雙北有房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