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你只想到你自己 網路瘋傳哏哪裡來?

2015/10/29 19:03(10/29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9日電)最近網路上最瘋傳的一個哏是什麼?連英雄聯盟(LOL)的實況轉播都愛用,是「你只想到你自己」。歸納網路意見,這個哏的來源,竟然來自於一張長頸鹿的圖。

這張圖上除長頸鹿外,還寫了一段文字:長頸鹿的熱咖啡在流到他的喉嚨的時候,熱咖啡早就冷掉了,你有想過這個嗎?沒有,因為你想到你自己。

為什麼這段話會瘋傳?起因是由於現在很多長輩都喜歡在Line上轉貼一些勵志警世的圖片,讓年輕人不勝其煩。

於是臉書上就有網友發起「新一代長輩line圖片設計展」的投稿活動,製作一些看似真理、實則廢話的圖片,這張圖就是網友投稿的其中一個作品。因為實在很好笑,所以「……沒有,因為你只會想到你自己」這句話的各種衍生,就在網路上爆紅。

甚至還因為如此,有網友發了「長輩祝福圖教學文」。首先,先選一張美麗的風景,有花最好,或有宗教意涵(有佛有菩薩)的圖,然後配上常見的祝福語,講究一點還可以放上打油詩或靜思語,字體要大、顏色要鮮豔、最好用類似書寫或毛筆字的字體。

網友說,如果順利的話,搞不好一個禮拜後就會收到長輩傳來、自己做的圖啦。1041029

※關心後勁五輕,你可能還想看:
中油高雄後勁關廠 了結反五輕環保恩怨
八輕遊台灣:國光石化的故事
從一輕、二輕、三輕、四輕到五輕,台灣要成為石化島嶼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