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捷二審判死 法官:未感悔悟心

2015/10/30 12:16(10/30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0日電)台灣高等法院二審今天判鄭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高院發言人周盈文指出,法官除審酌精神鑑定報告外,審理過程中根本感受不到鄭捷有悔悟。

台北捷運殺人案,一審今年3月判決被告鄭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上訴後,台灣高等法院今天仍判鄭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可上訴。

鄭捷並未到庭聆判,受害家屬得知判決結果後,除了表示相信台灣司法正義外,對於鄭捷不願到庭聆判,覺得是「很孬」的行為。

高院於宣判後舉行記者會,周盈文指出,犯罪事實部分,合議庭法官與一審判決態度一致,認為鄭捷從小生長在健全小康家庭,本不是一名思想偏激、行為怪異的人,但在求學階段陸續與師生發生摩擦,長大後開始出現憤世傾向,萌生以「殺人取代隱忍」的想法。

周盈文說,鄭捷為了順利完成殺人計畫,高中畢業後決定報考軍校、接受體能訓練,未料卻因課業成績不及格遭退學,此事對鄭捷造成很大打擊,加深憂鬱情節,決定執行「大規模」殺人計畫,才持刀在捷運車廂犯下砍殺案。

周盈文強調,雖然有精神鑑定報告以及證人證詞,但法官在審理過程中,發現鄭捷對於被害人表現的歉意無法確認出於真誠,且感受不到他有悔悟之心、犯後態度惡劣至極、難以教化,求其生而不可得,因此判處死刑。1041030

※你可能還想看:
鄭捷殺人案相關大事記
為何不想聽判決?鄭捷9月22日出庭應訊時這麼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