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志遊行登場 數千人凱道挺婚姻平權

2015/10/31 15:50(10/31 2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1日電)台灣同志遊行今天下午登場,數千位民眾擠滿凱道,現場飄著彩虹旗幟,不少人臉上還畫著彩虹圖案,台大批踢踢gay版也揪團參與,還有女同志伴侶穿婚紗現身,上街支持婚姻平權。

2015台灣同志遊行下午登場,今年主題為「年齡不設限—解放暗櫃.青春自主」,邀大家思索如何突破法律、規範的重重界限。下午1時在凱道附近集結,2時多出發,隊伍分南、北兩路線,北路線從信義路一段轉往林森南路,南路線轉往金山南路,最後將回到景福門附近會合。

主辦單位、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表示,今年遊行沿途規劃「彩虹樹」、「彩虹Puzzle」等活動,邀大家在葉片上寫下對同志運動的期許,匯集葉片而成的彩虹樹將挺立在遊行終點,象徵同志議題如同枝葉稀疏的樹,需要大家的灌溉。

台大批踢踢BBS站(PTT)gay版也在網路揪團參與遊行。活動總召小書表示,10月中上網PO文號召網友參加,不管是否為同志、是否出櫃,只要心中有愛、支持婚姻平權都可以參與,最後超過百人報名,他們也在一週內趕工,完成批踢踢gay版的旗幟,並為參加的版友製作ID名牌。

政大、輔大、淡江、中正、宜大、北一女、南一中等學生團體都到場參與遊行,宜蘭大學義行工場Goody志工團更有150人到場響應。

宜蘭大學義行工場Goody志工團活動總召王崇宇表示,社團關注弱勢和非主流族群,過去曾在校內舉辦性平週,號召參加遊行,今年將活動擴大為性平月,參與遊行人數也創新高,希望透過大家參與遊行,讓更多人看見和重視同志和婚姻平權議題。

交往兩年半的女同志伴侶Charming和Pat今天也穿著新郎和新娘禮服到場,表達爭取婚姻平權的訴求。Pat表示,她們選擇到遊行現場拍婚紗,除了留下難忘的回憶,也希望表達爭取婚姻平權,希望政府看見她們的訴求,讓她們能在台灣成家。

主辦單位表示,遊行晚會規劃「同志參政」、「國際連線」等主題,並邀請講者分享,終點還有彩虹接力活動,代表眾人期許的彩虹樹被柵欄重重圍住,大家共同傳遞象徵彩虹力量的彩虹布條,一同拉倒柵欄,打破限制和枷鎖。1041031

同志遊行年齡不設限 兒少團體質疑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1日電)台灣同志遊行活動今天登場,台中市兒少團體沐風關懷協會及信心希望聯盟等團體都認為,尊重性傾向,但反對年齡不設限。

2015台灣同志遊行活動下午在台北市登場,包括沐風關懷協會、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等兒少團體及信心希望聯盟主席王秉森偕同立委參選人葉春幸、簡孟軒等人,今天在台中市日月千禧酒店召開記者會說明對同志遊行主題訴求的立場。

沐風關懷協會執行長李宗華指出,今年台灣同志遊行主題是「年齡不設限─解放暗櫃.青春自主 No Age Limit」,讓他對於同志權益運動的立場,從原本的同情且體諒,改為氣憤。

長期投注兒福工作的李宗華表示,對於同志朋友期待社會包容,原本一直表達同情與接納,但近期同志運動不止要接納和支持,還要大家接受「青春解放、年齡不設限」的訴求,十分不以為然。

將參選台中市南屯區及西屯區立委的葉春幸表示,給孩子正確的性教育很重要,且需要依照不同年齡的發展來教,不是一味的降低合法性行為的年紀,告訴兒童青少年性自主,只會帶來更多墮胎、性侵等社會問題。

他們都站出來呼籲,家庭是社會及國家的根本,世界各先進國家無不將兒少保護視為國家發展的首要政策,台灣不要開倒車,盼政府投入資源建造健康的下一代,台灣的未來才有希望。104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