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衛五號明年發射 總統赴太空中心視察

2015/10/31 17:01(10/31 1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31日電)國內首顆自主研發的遙測衛星福衛五號,預訂於明年上半年發射升空,總統馬英九今天前往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視察,預祝福衛五號順利升空。

馬總統下午在行政院長毛治國及科技部長徐爵民陪同下,前往位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內的太空中心視察,由太空中心主任張桂祥接待。

總統首先參觀太空中心衛星操控中心,在張桂祥的說明下,了解負責操作的同仁如何上傳指令指揮衛星正常運作,並從衛星下載資料監控衛星的健康狀態。

隨後,馬總統換上無塵衣,進入整測廠房近距離觀看福衛五號與七號,了解衛星上的各項裝置與功能。

總統並聽取張桂祥簡報,張桂祥表示,目前全球運作的衛星有1200顆,全世界投入民生用途太空計畫的投資規模,台灣位居第26名。

張桂祥指出,在有限的資源下,太空中心積極投入福衛五號與福衛七號計畫;其中,福衛五號將接續福衛二號遙測取像任務,是台灣首顆自主研發的遙測衛星,預計明年上半年發射升空。

福衛七號是包含12顆衛星的氣象衛星星系,是台灣與美國雙邊最大型的科技合作計畫,將接續福衛三號任務,提供更多大氣氣象觀測資料,第一批的 6顆衛星預計明年下半年發射升空。

馬總統表示,這是他首次到太空中心,也是第一次看衛星,現在才知道什麼叫做劉姥姥進大觀園;總統預祝福衛五號及福衛七號能夠順利升空。

張桂祥最後致贈馬總統福衛五號模型紀念,總統也回贈張桂祥紀念品。104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