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搭22家廉航 孤獨星球創辦人踏上舊旅程

2015/10/31 20:01(10/31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1日綜合外電報導)惠勒1973年催生「孤獨星球」旅遊指南系列,在那之前,他從倫敦開迷你廂型車、駛上亞洲背包客路線,最後抵達雪梨,他和妻子口袋只剩27美分。惠勒如今再次踏上過去這段旅程,搭乘廉價航空上路。

2007年以1.33億美元將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賣給英國廣播公司(BBC)後,66歲的惠勒(Tony Wheeler)不需再克難旅行,但他今年稍早重新踏上從倫敦到澳洲墨爾本(Melbourne)為期一個月的旅程,選擇搭乘22家不同的廉價航空。

只是,機位狹窄、機場安檢耗時和航班延誤可一點也不浪漫,不過週末在印尼峇里島烏布作家與讀者節(Ubud Writers and Readers Festival)場邊受訪的惠勒說,「我很享受,真的」。

他還沒出版的新書還探究了地區航空旅遊史,並且敘述了廉價航空令人驚呼的成長及他們的創辦人。

他表示:「早期我們寫的書是為了自己,而隨著年歲增長、口袋變深、有了孩子後,書也和我們一起改變。這並非刻意政策,而是我們變了,書也變了。」1041031

※你可能還想看:
辭掉工作去旅行,台灣人敢說不敢做
通關時,護照封面貼「台灣國」貼紙可以嗎?
出國旅行太放空 可能被遣返回國
護照有效期少於6個月,能出國旅行嗎?
全球最強大護照排名 猜猜台灣排第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