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第14死 吳玟儀肝衰竭

2015/11/3 20:13(11/3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日電)八仙塵爆第14死。已出院的傷者吳玟儀因為黃疸,上月底又送進高雄長庚醫院治療,今天凌晨併發敗血症,肝衰竭,宣告不治。

高雄長庚今天表示,塵爆後,吳玟儀接受治療,在上月中旬出院,10月下旬因黃疸、肝指數過高,緊急入住長庚治療,10月30日病情加劇,被送往加護病房洗肝,今天凌晨病況急轉急下,陷入昏迷狀態,併發敗血症、肝衰竭,宣告不治。

長庚表示,吳玟儀在八仙塵爆時有2到3度燒傷,燒傷面積約52%,經團隊治療上月中旬出院。1041103

塵爆傷者添1死 衛福部:待釐清死因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3日電)八仙塵爆傷者吳玟儀今天死亡,衛福部表示,傷者經救治後順利出院,後來因肝臟問題再入院而病情惡化,是否為塵爆第14死,因事涉罹難者求償權益,待檢察官釐清後宣佈。

高雄長庚醫院表示,八仙塵爆患者吳玟儀傷勢是2-3度燒傷、面積52%,經團隊治療在10月11日順利出院,而23日因黃疸、肝指數過高,再回院治療,不過30日病情惡化急送加護病房。

高雄長庚表示,吳玟儀11月3日病況急轉直下,陷入昏迷狀態,併發敗血症、肝衰竭,醫療團隊宣告不治,目前由檢察官進行相驗。

參與救治的醫師蔡昀達說,高雄長庚為八仙傷者搶救好幾個月,吳玟儀雖然度過大面積燒傷的各種辛苦治療並且也順利出院,不過發生猛爆性肝炎,病情在短時間內惡化,造成不幸。

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表示,八仙傷者吳玟儀日前已順利出院,死因是否直接與塵爆事件有關,仍待確認,由於事涉罹難者求償權益,衛福部需待檢察官相驗,開立死亡證明書後,才能確知是否與八仙塵爆有關。他說,目前還不會宣布吳玟儀是第14名罹難者。

健保署組長龐一鳴也表示,傷者因八仙塵爆受傷住院治療後出院,再住院是因肝臟問題,死因為何仍待檢察官相驗。

衛福部八仙塵爆最新統計,至今天為止,仍有43人繼續留院治療,其中10人在加護病房,9人病危,八仙塵爆目前已造成13人死亡,吳玟儀是否為第14死仍待釐清。1041103

※你可能還想看:
塵爆案偵結 呂忠吉起訴八仙董座不起訴
八仙塵爆 呂忠吉開記者會提4個抱歉
八仙塵爆案逾百日 他們後來怎麼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