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福槍擊釀3死 老五:一切是家務事

2015/11/5 15:31(11/5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5日電)美福企業黃氏6兄弟今天上午開會時疑因歧見,導致老四開槍射殺老二、老三後飲彈墜樓,造成3死悲劇。老五黃明堂受訪表示,一切都是家務事、無關公司業務。

知名肉品公司美福企業內湖大樓上午傳出槍擊案,警消獲報到場發現2人中彈、1人墜樓,分別送往三軍總醫院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救後,3人仍宣告不治,警消獲報當下以為是警匪槍戰,到場後才發現原來是兄弟鬩牆、拔槍行凶所致。

警方表示,美福黃氏6兄弟(包括大房4兄弟及另兩名同父異母兄弟)(大房大哥在美國、未出席)上午在民善街召開家族會議時,因老二黃明煌與老三黃明仁發生爭執,老四黃明德突拔槍朝2人開槍射擊後跑到一旁的窗戶,與員警對峙後突然飲彈自殺、身體向後墜至1樓、槍枝則掉落在貨櫃上。

這時所有人見狀立刻趴在地上避難,而老五黃明堂則逃到一旁房間反鎖、報警處理,事後還在7樓電梯口等待警方上樓,向警方頻頻表示「快點快點」後,帶領員警到達會議室門口。

警方透露,破門入內時便發現老二、老三全身是血、橫躺在會議桌旁,而開槍的老四則坐在一旁窗框上,警方雖然雖然數度表示「把槍放下」,但老四不發一語、不到10秒內便飲彈自盡。

警方指出,飲彈自殺的黃明德送內湖三總後仍宣告不治,老三黃明仁身中三槍(2頸部、1肩膀)也送三總,期間雖然一度恢復呼吸心跳,仍約在2時許宣告不治、老二黃明煌因子彈從下顎進腦部出,經中國附醫急救後不治。

老五黃明堂案發後在內湖警分局文德所製作筆錄後,向媒體表示,一切都是家務事、無關公司業務,且案發當下並不在會議室內,全案仍由警方調查中、不便多做說明,隨後便搭車離去、處理3兄弟後事。1041105

※你可能還想看:
美福企業鬩牆 老四射殺親兄弟飲彈墜樓
美福兄弟鬩牆 集團版圖大
美福爆豪門慘案 集團遍及餐飲娛樂
美福爭產悲劇 會計師提3招避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