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映證實實施無薪假 取代大量裁員

2015/11/6 09:55(11/6 0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 6日電)中華映管證實將實施無薪假,預計從今年11月10日起實施,到明年12月31日,每個月初都會重新檢視狀況,華映強調,盼以無薪假來取代大規模裁員方式。

華映指出,每月初重視檢視公司營運狀況後,會再向主管機關申報無薪假的實際實施情況。

華映說明,每月初將會與桃園市政府勞工局定期提報當月實施天數與日期。未來將視整體面板產業環境及公司營運狀況,再決定恢復正常週休2日上班的時間,華映期望全體同仁共體時艱,度過此波景氣寒冬。

華映表示,今年受到全球總體經濟景氣低迷,消費性電子市場需求不佳等因素衝擊,嚴重影響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應用等中小尺寸面板需求,相關產品應用面板呈現供過於求,面板價格因激烈競爭持續滑落,已嚴重侵蝕華映的營收與獲利表現。

華映強調,儘量能保障全體同仁現有工作權益,極小化對同仁影響的考量下,計畫以實施無薪假取代大規模裁員方式來降低營運成本。

為了改善公司營運績效,華映除了產品技術的精進,藉由企業經營體質的改善來度過景氣的寒冬更是永續經營的必要措施。

華映說,已持續進行各項營業費用的嚴格管控,在儘量能保障全體同仁現有工作權益,對同仁影響極小化的考量下,計畫以實施無薪假取代大規模裁員方式來降低營運成本。

華映傳14月無薪假 桃市府:上限3個月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6日電)華映公司傳出在不裁員下,部分人員實施14月無薪假,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長潘鴻麟今天表示,依規定最多無薪假上限為3個月,華映預計下午將與市府聯絡。

部分報導指出,華映總經理林盛昌證實,在不裁員下,下週二起,間接人員實施每週一至二天、長達14個月的無薪假,估計影響近3000人,直接人員則調整輪班,減少工時。

桃園市勞動局長潘鴻麟今天接受訪問時表示,在昨晚才接獲消息,而業者指出,會在今天下午到市府勞動局瞭解相關程序。

潘鴻麟表示,依規定無薪假最高上限為3個月,規定的主要原意是考量到經濟景氣的循環,由於景氣會隨大環境與經濟市場變動,不可能預設長時間內毫無變化,損及勞工的權益。

勞動局也指出,目前並無法明確得知華映實施無薪假的具體措施與方法,必須要等到業者提供明確的作法,才能在兼顧保障勞工的最大權益下,爭取合法的保障。

至於報導傳出華映會對桃園市八德4代線的華映員工,將依勞基法資遣結算,終止雇用關係,再由凌巨公司重新聘用,以及龍潭及楊梅廠,將進行年底例行性人力檢討;勞動局表示,目前未明確接獲華映所提的計畫。

勞動局強調,會在適法性上全力保障員工的權益。104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