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習會7日登場 歷史之行看這裡

2015/11/6 22:26(11/6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總統馬英九明天將率團前往新加坡,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是兩岸自1949年分治66年以來,雙方領導人首次會面。

此行陪同馬總統前往新加坡出席馬習會者,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高華柱、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夏立言、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坤玄與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等6人。

馬總統7日上午6時搭乘專機啟程飛往新加坡,行前先在松山機場發表簡短談話,預計10時30分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隨即前往四季飯店接受新加坡僑界歡迎並稍作休息。

萬眾矚目的兩岸領導人會談將於下午3時在香格里拉飯店登場,雙方會談1個小時。會談前習近平、馬總統分別有5分鐘致詞,開放媒體採訪,致詞結束後進行閉門會談。

會談結束,陸方由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下午4時15分召開記者會,時間30分鐘。緊接著馬總統國際記者會於下午4時45分召開,時間30分鐘,在下午5時15分結束。

在馬總統記者會結束後,雙方領導人共進晚餐,馬總統最愛的馬祖老酒,將在晚宴上請習近平等人品嚐,另外也準備了「台灣藍鵲」的手工瓷器要送給習近平,台灣藍鵲是台灣特有品種。

馬總統在晚餐結束後,搭專機返台,預定於晚間12時返抵桃園機場。1041106

※你可能還想看:
總統府送習近平台灣藍鵲瓷器 象徵兩岸一家親
不只參加馬習會 習近平訪星行程滿檔
習近平訪新加坡 包下整棟飯店
立院協商破局 總統下週無法國情報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