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總統:習近平說軍事部署非針對台灣

2015/11/7 17:19(11/7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新加坡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他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談時,談到降低敵對狀態,習近平說,大陸軍事部署基本上並不是針對台灣。

馬總統在兩岸領導人會面後,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

馬總統表示,兩人談到降低敵對狀態,和平處理爭端。他對習近平說,台灣民眾感受特別深刻的是有關安全與尊嚴,希望習近平和大陸方面能夠了解,希望不論在政治、軍事、涉外、社會、文化、法律各領域爭議,都能以和平方式解決,增加雙方心理層面友善感受。

馬總統說,他特別對習近平提到,民眾參加國際NGO活動,往往遭遇挫折,同時政府參加區域經濟整合,參加國際活動也受到干擾,希望這些部分要減少敵意與對立。

他表示,尤其是在民間團體方面,他特別對習近平說,這些團體都是社會菁英、專家,他們對這些議題及所受到待遇反應比較強烈,習近平答覆說,將來對這些問題,希望就個別情況來做適當處理。

馬總統說,他也提到台灣蠻多民眾關心大陸對台灣軍事部署,包括大家熟悉的朱日和基地和飛彈。習近平表示,他們「這些部署基本上並不是針對台灣的。」1041107

馬總統:習近平務實彈性盼反映兩岸關係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新加坡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他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談時,當面提到會繼續鞏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他發現習近平相當務實、彈性而坦率,希望能反映到處理兩岸關係上。

馬總統今天率團抵達新加坡與習近平會面,這是兩岸自1949年分治66年以來,雙方領導人首次會面,就鞏固台海和平、維持現狀晤談1小時。這場會面於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下午3時登場。會後,馬總統舉行記者會時,作出上述表示。

馬總統表示,他與習近平會談,就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鞏固和平繁榮現狀這些議題交換意見,會場氣氛很融洽,而且非常正面。

馬總統表示,兩人談話有幾個重點,首先是鞏固九二共識,維持台海和平現狀。他當面告訴習近平,兩岸在1992年11月達成共識,內容是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但對其涵義認知有所不同,可以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達,這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我方表述不涉及「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因為那是中華民國憲法所不容許。

馬總統說,他強調,永續和平與繁榮是兩岸關係發展的共同目標,我們會繼續鞏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維繫和平繁榮的現狀。

馬總統在兩岸領導人會面後,下午4時50分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桌上名牌寫有「總統」,並有中華民國國旗,馬總統持續以「習先生」稱呼習近平。1041107

※你可能還想看:
馬總統:習近平歡迎台灣加入亞投行
馬習會 馬總統致詞全文
習近平致詞:堅持九二共識 鞏固政治基礎
馬總統會習近平 握手超過1分鐘
馬習會登場 馬總統提5點主張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