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電動車傳新進展?神秘公司曝光

2015/11/8 14:20(11/8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8日電)蘋果(Apple)從未承認電動車計畫,但國外媒體持續追根究柢。有家新創企業Faraday Future曝了光,傳出蘋果是背後的影武者,究竟如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澳洲媒體網站news.com.au報導,一家名為FaradayFuture的新創企業,去年在美國加州開始營運。目前這家公司擁有超過400名員工,公司高曾宣稱每週將雇用10名員工,預計今年底員工總人數將達500名。

報導指出,Faraday Future已雇用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Model S車款車輛和底盤工程師、前BMW i8首席設計師、前法拉利(Ferrari)內部設計師、以及太空探索科技(Space X)的電池專家。

從領英(LinkedIn)揭露的資料來看,報導指出,這家Faraday Future的員工,有來自福特(Ford)、通用(General Motors)、富豪汽車(Volvo)等品牌車廠、甚至來自臉書(Facebook)和谷歌(Google)。

Faraday Future計畫在2017年推出品牌電動車,並規劃投資10億美元在美國加州、內華達州(Nevada)、喬治亞州(Georgia)、路易斯安那州(Louisana)建造製造工廠。

儘管Faraday Future不願透露執行長名稱、並且對於主要投資夥伴保密,不過報導指稱外界傳言蘋果是這家Faraday Future幕後的影武者。

報導認為,Faraday Future在很短時間籌措到龐大資金、加上不願透露執行長名稱,都顯得詭異。巧合的是,蘋果最近也在加州買了大批土地,面積比蘋果正在興建的新總部spaceship還大上2倍。

蘋果從未對外承認發展電動車的計畫,但外界不斷抽絲剝繭,輪廓逐一浮現。

國外媒體先前報導,蘋果透過名為Titan的計畫,已對內表明設定在2019年出貨電動車產品的具體目標。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去年還率領蘋果資深主管,親自前往BMW位於德國萊比錫(Leipzig)的生產工廠,實地考察BMW電動車electric i3的量產狀況。

蘋果已從特斯拉(Tesla)、福特(Ford)、賓士(Mercedes-Benz)、通用(GM)、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A123 Systems等,挖角汽車業和電池廠商的工程師好手。

蘋果也從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AG)、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以及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自主系統實驗室(Autonomous Systems Lab),積極挖角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以及自動駕駛系統經驗十足的工程師與主管。

蘋果近日也併購英國新創企業VocalIQ,取得機器學習和語言處理關鍵技術,不僅可強化蘋果自身Siri語音智慧辨識軟體的功能,未來VocalIQ功能與蘋果車載娛樂系統CarPlay整合,也有助蘋果切入電動車領域。104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