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近4成企業確定不發年終

2015/11/12 14:39(11/12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2日電)景氣吹寒風,影響企業發放年終獎金,最新調查顯示,有38%企業確定不會發年終獎金,比例遠高於去年的2.9%,專家表示,在大環境欠佳下,推估今年年終會受到影響。

yes123求職網對750家企業進行調查顯示,有52%、390家「已經確定會發年終獎金」,不過,有38%企業「已經確定不會發年終獎金」,另外,有10%企業「尚未確定發不發年終獎金」。

就產業來看,營建不動產、傳產製造業以及科技業不發年終獎金的比例較多,影響整體年終獎金發放情況較差;金融業、醫護生技業以及文創發放年終獎金的占比較高。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受到房市急凍干擾,營建不動產業年終獎金受到影響,除營建外,以外銷為導向的傳產製造與科技業,今年業績受景氣影響最深,因此,營建、傳統製造業以及科技業 3個產業的年終獎金發放情況較差。

楊宗斌進一步指出,雖然上市櫃金融業總獲利微幅減少,不過仍維持高檔;醫護生技許多業者今年轉虧為盈,加上電子商務夯、國片熱賣,帶動文創商品夯,文創業業績都還算不錯,金融、醫療生技、文創業年終獎金發放情況不錯。

至於餐飲休旅業走出前 2年的食安風暴,加上來台觀光人次破千萬人,推升相關業績表現,連動年終獎金也可望反彈。

104資訊科技公共事務部經理張雅惠表示,企業發放年終獎金主要反映今年的業績表現,在當下大環境欠佳下,可以合理預測,今年年終獎金也會受到影響。

同時,張雅惠補充說明,整體年終獎金發放雖受到大環境影響,但實際情況仍需視各企業實際業績表現以及薪資結構而有所不同,此外,企業若增加保留盈餘也會影響年終獎金的發放。1041112

※你可能還想看:
景氣差 調查:8成9上班族會聰明消費
誰說不景氣 猜猜週年慶十大熱門商品
光棍節大陸貴婦團來採購 台貴婦不輸陣
年輕人存不到錢?先擺脫這4大迷思
大砍經濟成長率 台經院估今年不保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