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連環攻擊 臉書啟動平安通報功能

2015/11/14 11:39(11/14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巴黎昨晚多處發生爆炸和槍擊,造成上百人喪生,臉書(Facebook)啟動「平安通報站」功能,讓用戶可以知道在巴黎的朋友是否平安。

法新社和「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報導,「巴黎恐攻」平安通報功能可以讓民眾報平安,讓臉書上所有朋友知道他們的情況。

「臉書平安通報站」(Facebook Safety Check)頁面上寫著:「迅速找到並聯繫在這個區域的朋友。」「如果你知道他們安然無恙,請幫他們標示為安全。」

臉書使用者也可以幫在巴黎但還沒報平安的朋友標記。臉書發言人向法新社表示:「我們對巴黎發生的事感到震驚和難過。」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在臉書留言:「今晚我的心與在巴黎的每個人同在。像這樣的暴力不應該存在於世界上任何城市或國家,我們已經啟動平安通報站,所以如果你在巴黎的話,你可以幫你自己或朋友和家人標示為安全:https://www.facebook.com/safetycheck/paris_terror_attacks。」 (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1114

※你可能還想看:
巴黎劇場駭人10分鐘 目擊者回顧屠殺
巴黎一夜7起攻擊 歐蘭德:前所未有的恐攻
巴黎連環攻擊增至153死 檢:5歹徒斃命
巴黎連環攻擊事件 台灣觀光客平安
巴黎連環攻擊事件 歐洲經貿辦事處:最黑暗一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