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劇場駭人10分鐘 目擊者回顧屠殺

2015/11/14 10:51(11/14 1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3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巴黎巴塔克蘭劇場(Bataclan)今天發生攻擊,人在裡面的電台記者還原「駭人10分鐘」過程,指出一群黑衣槍手帶著AK-47步槍闖入,冷靜地濫射尖叫的聽眾,完全是屠殺現場。

法國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記者皮爾斯(Julien Pierce)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簡直是一場浴血屠殺。」

他說:「大家驚聲尖叫,所有人都躺在地上,過程持續了10分鐘,10分鐘,駭人的10分鐘,大家都抱著頭趴在地上。」

「我們聽見很多槍聲,那些恐怖分子很冷靜、很鎮定,他們把武器重新裝了3、4次彈藥,他們什麼都沒喊,一句話都沒說。」

根據法新社,另一名目擊證人表示,槍手以阿拉伯文高喊「真主至大」,然後對嚇壞的群眾開槍。這些群眾原本是來觀賞美國搖滾樂團「死亡金屬之鷹」(Eagles Of Death Metal)今晚在巴黎東部這座劇場的演出。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法國新聞電台(France Info)報導,逃出劇場的1名目擊者描述,歹徒「持半自動武器對人群開槍」,劇場內一度有多達60人遭挾持。1041114

目擊者:巴黎攻擊者提及法介入敘內戰

(中央社巴黎14日綜合外電報導)巴黎恐攻的演唱會現場1名目擊者表示,昨天1名攻擊者提到法國軍事干預敘利亞內戰,所以才發動這次攻擊。

法新社報導,廣播電台主持人珍納薩克(Pierre Janaszak)說:「我聽的很清楚,他們說『這是(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的錯,這是你們總統的錯,他不應該干涉敘利亞。』他們也有提到伊拉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快訊報導,法國警方告訴媒體,巴黎巴塔克蘭劇場(Bataclan)遭擊斃的4名凶嫌當中,有3人繫著炸彈腰帶。1041114

※你可能還想看:
巴黎一夜7起攻擊 歐蘭德:前所未有的恐攻
巴黎連環攻擊增至153死 檢:5歹徒斃命
巴黎連環攻擊事件 台灣觀光客平安
巴黎連環攻擊事件 歐洲經貿辦事處:最黑暗一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