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特幣可在全家消費 曾銘宗:不介入

2015/11/18 10:35(11/18 1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8日電)台灣全家便利商店導入比特幣電子錢包,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金管會已與央行取得共識,比特幣是一般商品,不是貨幣,因此不會介入管理,但會要求銀行不能接受比特幣代收付。

台灣全家與幣託科技公司(BitoEX Technology Company)合作,宣布旗下便利商店導入「BitoEX比特幣錢包」,全球消費者只要使用BitoEX比特幣錢包就能在台灣全家便利商店消費。

曾銘宗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就「國內金融業佈局亞洲現況及未來發展策略與因應措施」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會前針對全家便利商店導入比特幣做為支付工具發表看法。

曾銘宗表示,貨幣的主管機關是中央銀行,針對比特幣,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已與央行協商,取得一致共識,比特幣只是一般商品,不屬於貨幣,因此央行與金管會不會介入管轄。但他強調,會要求銀行不能接受比特幣代收付,也不能以比特幣當作支付工具。1041118

※你可能還想看:
一年升值45倍 讓歐洲央行高度警戒的比特幣是什麼?
所有積蓄全梭了 他靠比特幣行遍天下
金管會:比特幣在台不合法 將查緝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