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宣布副手 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

2015/11/18 14:02(11/18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8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下午在中常會上宣布副手人選為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

國民黨下午舉行中常會,朱立倫向全體中常委宣布副手人選為王如玄。隨後朱立倫3時將召開記者會,介紹王如玄,王如玄也會到場。1041118

朱玄配成形 朱立倫:財經勞工相輔相成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8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宣布副手人選為律師王如玄,他說,王如玄長期從事婦女運動、關懷弱勢、公平正義,和他的財經專業可以相輔相成。

國民黨下午舉行中常會,朱立倫向全體中常委報告「第14屆總統、副總統選舉,我決定提名王如玄律師擔任副總統候選人,跟常會報告」,全體中常委鼓掌通過。

朱立倫說,這次決定由王如玄擔任副總統候選人,除了王如玄長期從事婦女運動,弱勢照顧,擔任勞委會主委4年半期間,關心弱勢,在兩性平權,勞工權益上所做的努力,都獲得社會多數的肯定和支持

朱立倫表示,王如玄從小在彰化長大,高中到台北念書,考上北一女、台大法律系、輔大法律研究所和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擔任律師期間,對於所有婦女議題、弱勢照顧,展現出來的對社會的關懷和公平正義獲得肯定。

朱立倫說,王如玄2008年5月20日就任勞委會主委時只有46歲,對勞工權益做出很多努力,當時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碰到全球不景氣,勞委會照顧所有勞工權益,王如玄非常支持勞工薪資提升;即使離開勞委會還是繼續擔任公益律師多年,對公平正義、社會弱勢照顧值得肯定。

朱立倫說,他是財經出身,全心全意拚經濟,而王如玄重視社會弱勢、婦女、勞工、公平正義,兩人可以相輔相成。1041118

※你可能還想看:
朱立倫談民意 坦承有錯政策該修正
宋楚瑜宣布副手徐欣瑩 組大聯合政府
蔡英文公布副手陳建仁 英仁配亮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