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名校友和遊民票相同 建中校長:不公平

2015/11/21 10:41(11/21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1日電)建中學生報「東海東」20日刊登報導,學生在校長座談會中,提到問卷調查顯示多數希望能夠開放穿著運動服進出校門,但校長徐建國認為,「並非採納較多人的意見就是民主」,他舉例建中畢業、台清交等名校畢業的人,跟只有國小畢業的遊民,學識有所差距,「卻都是一人一票,這是不公平的。」

「東海東」是建中學生報,昨天建中班聯會行政部門邀請徐建國於紅樓會議室舉辦校長座談會,之後該報刊登了「校長:名校畢業生與無業遊民票數相同並不公平」的新聞,在臉書上引發討論。

根據報導內容,會議中討論到學生希望開放學生穿著更便於活動的運動服進出校門,但徐建國認為運動服雖然也是廣義的制服,但外界仍然認為建中的校服就是制服;「穿運動服進出會影響外界對建中生的觀感」。

不過,與會的建中前班聯會主席呂國瑋持不同意見,主張多數人都認為「穿著制服相當不方便」,屢次問卷調查的結果也是如此,且建中生會因自己對班級、社團等等的感情而對建中有認同感,不需以服裝來塑造。

報導中提及,徐建國認為若是大部分學生都有這個想法,會考慮試辦讓「當天有體育課的班級『統一』穿著體育服進出校門」,但僅是「考慮」試辦,因為並非採納較多人的意見就是民主。徐建國並舉例建中畢業、台清交等名校畢業的人,跟只有國小畢業的無業遊民,雙方的學識有所差距,「卻都是一人一票,這是不公平的。」因此不該全然採納學生的意見,這項決定需要專業的判斷,但很願意傾聽學生的聲音。

這則報導被包括反課綱建中生朱震等放上臉書後,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網友評論:「乾脆規定菁英才能投票」、「獨裁就是這麼出來的」。

事實上,近來多所學生都為了是否開放穿著運動服進出校門,引起校方和學生之間的爭論,台中女中學生甚至在升旗典禮中脫掉制服和裙子,穿著運動服和短褲,訴求短褲無罪。

※你可能還想看:
台中女中學生爭短褲上學 脫長褲入校園
世界制服大賞 你所不知的制服秘辛
BBC拍中式教育 引發制服太醜檢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