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最佳導演侯孝賢 下部電影想續拍唐朝

2015/11/21 22:43(11/21 2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1日電)第52屆金馬獎年度最佳導演由侯孝賢「刺客聶隱娘」獲獎,他從導演李安手中接下獎座,侯孝賢說很久沒得最佳導演,「拍這部片拍得蠻開心,希望有機會還會繼續拍唐朝。」

第52屆金馬獎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最佳導演由侯孝賢獲獎,這也是他繼坎城影展得到最佳導演後,又再度以「刺客聶隱娘」得到金馬獎最佳導演。

今晚由導演李安、演員舒淇頒發最佳導演獎,侯孝賢從李安手中拿到獎座,接著再和舒淇握手。

侯孝賢得獎時說,謝謝評審、金馬獎,「很久沒得最佳導演,要謝謝劇組和我合作很久」,他提及長久合作的攝影李屏賓,提到錄音卻忘了名字,但他說,「不過拍電影是不會忘的」。

侯孝賢表示,拍「刺客聶隱娘」拍得蠻開心,希望有機會還能繼續拍唐朝,他說年輕時唐朝小說看太多,希望還有機會再繼續拍,感謝劇組及家人。

頒獎時,李安問舒淇,「在妳心目中什麼樣的導演最好?」舒淇回說,「我心目中最好的導演是曾經有機會合作,但又錯過」,意指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原本有意找舒淇演出,後來由章子怡演出。

李安則是笑答,「還是那筆老帳,但很高興妳能演到聶隱娘」,逗笑觀眾。1041121

※你可能還想看:
第52屆金馬獎特別企劃》看懂侯孝賢美學風格
金馬獎第52屆得獎名單即時報,聶隱娘得幾座獎?
影片》為何拍聶隱娘 侯孝賢:強調不能殺人
金馬獎2度肯定 侯孝賢:拍電影是我一輩子永遠做不完的
太陽的孩子主題曲奪金馬 舒米恩自薦:我能唱能演
金馬52最佳男配角 白只獲獎謝郭富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