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協簽吉隆坡宣言 將成立共同體

2015/11/22 15:14(11/22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2日專電)東協領導人今天上午共同簽署「吉隆坡宣言」,將成立東協共同體,透過互助縮小彼此間的發展差距。

東協領導人上午在東協對話夥伴領導國,包括中國大陸、日本、澳洲及紐西蘭見證下,由東協成員國主席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先簽下這份宣言,之後其他9個成員國代表也簽署,完成這項深具意義的合作儀式。

東協共同體包括3大核心支柱,分別是東協政治安全共同體(APSC)、東協經濟共同體(AEC)及東協社會文化共同體(ASCC)。

納吉致詞時表示,這次簽署吉隆坡宣言,將是東南亞過去數十年區域融合與凝聚事務的最大成果。未來,東協共同體將是一個令人驕傲的名字,除了能實現一個以東協人民為中心的發展宗旨,也能縮小各國間的發展差距。1041122

東協共同體打造全球第7大經濟體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2日專電)東協領導人今早正式宣布將成立東協共同體,希望能在這個擁有6億2500萬人口的區域打造自由貿易與資本市場,預料能創造2.6兆美元的經濟產值,成為全球第7大經濟體。

東協共同體內容涵蓋政治、安全和社會文化層面,組成政府類型多元,從越南的共產主義政府、緬甸的準軍事政府、汶萊王國到菲律賓民主政府類型都有。

東協領導人在簽署「吉隆坡宣言」確認成立東協共同體後,緊接著也參與東亞峰會,與8名來自亞太區的領導人會談,包括美國、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印度、俄羅斯、澳洲和紐西蘭。

大馬首相納吉表示,透過這個共同體成立,除了能消除東協的關稅壁壘,推動更多投資與成長自由流動外,還能提供1個具體機會整合東協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最終打造成為世界第7大經濟體。

他認為東協共同體還能協調經濟戰略,承認彼此間的教育學位,加強彼此間的宏觀經濟政策,也拉近各種金融政策的諮詢。

其中,8種職業的專業人士的教育文憑將受到承認,能夠在東協共同體任意就職,包括工程師、建築師、護士、醫生、牙醫、會計師、測量師和旅遊專業人士。

另外,東協共同體也同意提高交通基礎設施和通訊連通性,更好地促進電子交易,整合產業來推動地區採購,並鼓勵更多私營部門參與經濟。1041122

※你可能還想看:
東協簽署打擊人口販賣協議
進軍東協 企業籲政府培訓新台灣之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