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憂反恐行動曝光 網友傳貓圖混視聽

2015/11/23 11:51(11/23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警方籲請民眾在一連串反恐突襲行動期間,別在社群媒體談論警方動態,以免打草驚蛇,讓嫌疑人落跑,沒想到民眾在網路瘋傳各種貓咪KUSO照,協助混淆視聽。

法新社報導,一切始於比利時國防部長范德普(Steven Vandeput)在推特(Twitter)上留言說:「警方請求民眾不要在社群媒體談論他們的動態,懇請支持與轉推#布魯塞爾封鎖(#BrusselsLockdown)。」

布魯塞爾在邁入最高警戒第2天後,加強追捕巴黎恐攻關鍵嫌犯,未料在挫敗和焦慮之餘,得到比利時推特用戶的搞怪回應。

社群媒體專家古庫卡(Mateusz Kukulka)@Mateusz說:「我覺得這1小時內看到的搞笑貓,比我一生看過的還多。」

古庫卡說,他認為最先出這個點子的是荷蘭廣播基金會(NOS)攝影記者詹森(Hugo Janssen)。詹森@Hoguhugo推文說:「這裡沒有布魯塞爾警方活動相關推文,而是我們的貓咪莫札特(Mozart)照。」

不少網友跟進,貼出各式各樣的貓咪KUSO照。

網友@jaycelight大玩「星際大戰」(Star Wars)的梗,讓「星際大戰」風暴兵改騎「懸浮貓」,還推文說「新聞快訊:比利時警方在反恐行動利用最新時速200英里的懸浮貓#BrusselsLockdown」。

「衛報」(The Guardian)網站也報導網友的創意。@SeimenBurum上傳貓咪萌照,推文說「別分享可能幫助嫌犯的消息,請以貓照混淆視聽」。

網友@loredewitte響應,貼出裝扮成鞋貓劍客的喵星人萌照。@amitbhatr也傳了穿上超人裝的貓照,推文說「別擔心,超貓在這裡」。

比利時檢方發言人特此感謝網友,說「檢警單位必須感謝媒體和社群網站用戶顧及這場反恐行動」。1041123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外交部調高比利時為「黃色」警示 旅遊需特別注意安全
比利時警19次突襲逮16人 仍未找到巴黎恐攻主嫌
制度漏洞叢生 比利時淪恐怖分子溫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