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戰機遭土耳其擊落 蒲亭痛批:背後被捅一刀

2015/11/24 21:41(11/24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1架戰機今天在敘利亞邊界地帶遭土耳其擊落,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痛批說,有如「被恐怖分子的同路人由背後捅了一刀」,並警告兩國關係將受到嚴重影響。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土耳其表示,這架俄國戰機在5分鐘內入侵土國領空10次,經多次警告仍未理會,因而遭土國2架F-16戰機依據交戰準則開火擊落。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稍早表示,戰機遭擊落是「非常嚴重的事件」,但他堅稱要作任何結論還為時過早。

培斯科夫告訴記者:「我們還不知道事件的全貌,此時作出評估、建議或宣布是不對的。」

這是俄國應長期盟友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要求,自9月30日在敘利亞展開空襲以來,首次有俄國戰機遭擊落。

俄國國防部證實,遭擊落的是俄國的蘇愷(Sukhoi)戰鬥機,但表示似乎是遭「來自地面」的砲火擊落,與土耳其宣稱是戰機擊落的說法不符。

國防部也表示,機上兩名飛行員的命運還不清楚,但初步消息顯示他們已彈射逃生。1041124

戰機敘境遭土擊落 蒲亭怒批背後下毒手

(中央社莫斯科2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戰機今天在敘利亞邊界地帶遭土耳其擊落,俄國總統蒲亭怒批,有如被「恐怖分子的同路人由背後捅了一刀」,他強調戰機未對土耳其構成威脅,警告此事恐將重創兩國關係。

蒲亭(Vladimir Putin)在黑海度假勝地素溪(Sochi)會晤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時,神情嚴肅發表談話說:「這就像是被恐怖分子的同路人由背後捅了一刀。對於今天發生的事,我沒有別的說法。」

他警告:「今天的慘劇會對俄土兩國關係有嚴重影響。我們當然會仔細分析發生的所有事情。」

這架戰機是在敘利亞邊界上空遭土耳其兩架F-16戰機開火擊落。安卡拉當局宣稱,俄國戰機在5分鐘內10度侵入土國領空。據報導,土耳其軍方並公布雷達圖證明這種說法。

不過,蒲亭駁斥俄國戰機侵入土耳其領空的指控,表示它並未對土耳其造成威脅。

他說:「我們的飛機在敘利亞上空遭土耳其F-16噴射機以空對空飛彈擊落,墜落地點在敘利亞領土上,距離與土耳其的邊還有4公里。」

他又說:「我們的飛行員和飛機對土耳其並未構成任何威脅。我們絕對不會容忍這種罪行。」

俄國國防部說,機上兩名飛行員的命運還不清楚,但敘利亞反對陣營人士表示,其中1人已喪生,另1人下落不明。1041124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俄國戰機疑入侵空域 遭土耳其擊落
土耳其擊落俄戰機 敘利亞反抗軍:1飛官死
2015年10月》俄戰機侵犯領空 土耳其:不會讓步
影片》為俄羅斯空難與巴黎恐攻受難者報仇 俄軍炸彈題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