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幕僚:洪秀柱正在慎重考慮選立委

2015/11/25 20:38(11/25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5日電)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幕僚今天表示,洪秀柱正在慎重考慮是否參選立委,估計明天情況會比較明朗。

洪秀柱23日到金門助選,陪同金門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楊鎮浯到縣選委會登記參選。當時洪秀柱一番「楊鎮浯搶頭香(登記),我壓最後」的發言引發外界聯想。

由於洪秀柱設籍新北市永和區,現在也已經超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的遷戶籍時間。洪秀柱若要參選,只可能登記參選永和區立委。

對此,洪營幕僚指出,換柱、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出爐後,外界傳來勸進聲;但也有人認為洪秀柱應該要選黨主席,才能改革國民黨。

洪營幕僚說,有人拿最近民調給洪秀柱看,若她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將比國民黨提名、爭取連任的林德福多出15%,勝出機會頗大。

不過中國國民黨10月17日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討論洪秀柱總統提名廢止案。洪秀柱當時表示「黨可以不要我,但我不會放棄黨」。如今若要脫黨參選,是否有違背當初承諾之嫌?

幕僚表示,他們也考量到這點,因為不想自打嘴巴,所以洪秀柱還在慎重評估。

媒體下午詢問林德福,是否聽說洪秀柱要登記參選永和區的立委?林德福說,因為他自己已經登記參選了,這部分他不予回應。

依照中央選舉委員會所訂的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工作進行程序表規定,11月23日至27日受理參選登記,登記時間為每日上午8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5時30分。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