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辭北影主席 李烈:無法捍衛獨立空間

2015/11/25 17:06(11/25 1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5日電)台北電影節主席李烈今天發辭職聲明表示,在種種環境限制下,當台北電影節主席已無法再為電影節捍衛不受干涉的獨立空間,選擇重回觀眾位置。

李烈去年接棒張艾嘉成為台北電影節主席,下午發布辭職聲明指出,台北電影節今年邁入第17個年頭,這17年間為台北市民提供商業院線以外的多元選擇,並堅持追求電影藝術卓越境界,以不受干擾的獨立精神,提供競賽和映演平台。

她表示,在政治風向來去與商業票房營利之間,台北電影節堅持體現獨立精神與藝術價值,陪伴台灣電影工作者,走過曾經最慘澹歲月,讓眾多幕前幕後電影工作者,在台北電影獎找到專屬舞台。

李烈說,無數創作者在這初試啼聲,被世人看見,也透過與各國導演同台競技機會,打開眼界;帶著從台北電影節得到的肯定,踏入電影殿堂。

她表示,從去年7月20日接任台北電影節主席後,為台北電影節捍衛如此獨立精神,並爭取更多資源,為電影工作者和觀眾提供更好服務,一直是首要方向。

李烈說,「然而在種種環境的限制之下,當台北電影節的主席已無法再為電影節捍衛不受干涉的獨立空間,我選擇重回觀眾的位置,希望可以轉由以一個台北市民的身分,繼續監督台北電影節的未來」。

她表示,23日已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當面提出辭職。「名義上,我離開了台北電影節,實質上,我將會是台北電影節最忠實的盟友,並繼續努力為台灣電影奮鬥」。

記者致電李烈直接轉語音信箱;李烈特助張士達受訪表示,以辭職聲明為主,不會有其他說明。1041125

※你可能還想看:
從明星到製片 李烈首部電影不但沒賠錢 還賺幾百萬
改變台灣本土電影營運模式 李烈獲總統文化獎
獲金馬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 李烈:獎項應該是電影工作人員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