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土耳其F16戰機示警錄音是假的

2015/11/27 07:30(11/27 0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7日電)土耳其總參謀部告知俄羅斯駐土國武官,並未公開任何錄音,也無法提供相關檔案。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表示,很明顯土耳其媒體報導的示警紀錄是假造的。

根據俄羅斯的國際傳真社(Interfax)26日報導,俄國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指出,「土耳其總參謀部聲稱未曾向媒體散布任何錄音檔。在這種情況下只有一種解釋,就是土國媒體公開的檔案是偽造的。」

科納申科夫強調,俄羅斯駐土耳其武官曾前往土耳其總參謀部,以取得媒體所謂的「疑似土耳其F16戰機對俄國蘇愷24型(Su-24)戰機示警錄音資料」,但是土耳其總參謀部的官員告訴俄國武官,「無法提供任何檔案」。

俄羅斯蘇愷24型戰機24日在敘利亞邊境遭到土耳其F16戰機擊落,倖存的領航員穆拉克亭(Konstantin Murakhtin)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沒有警告,無論是無線通訊或在視線範圍中示警,土耳其那方完全沒有和我們接洽。」

不久土耳其媒體開始引用「F16戰機示警的錄音檔」,駁斥穆拉克亭的說法。隨後國外媒體也跟進報導,稱這是來自「土耳其軍方」的資料。

俄國政府自事發以來採信自家飛官的說法,對於媒體間散播的示警錄音證明未置一詞。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洛娃(Maria Zakharova)在26日下午的簡報中被記者問到對於錄音檔有何評論。她說「網路上有許多可笑、荒唐的錄音,那種檔案的重要性一下就能看出來」,還說「老實講,我根本不想評論」。1041127

※你可能還想看:
土耳其、俄國都說要轟IS,但為何俄戰機被擊落?
敘利亞特戰兵深入敵後 救出俄機領航員
戰機遭土耳其擊落 蒲亭痛批:背後被捅一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