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懷民:誠品賠16年仍擴張是台灣奇蹟

2015/11/29 15:17(11/29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蘇州29日電)在台灣經營了26年的誠品書店,在中國大陸的第一家店面「誠品生活蘇州」今天開幕。主持人為作家楊照,致詞來賓則有舞蹈家林懷民,現場充滿濃厚的台灣人文味。

林懷民說,誠品書店在台灣賠了16年,卻仍持續擴張,這也是一種「台灣奇蹟」。

他說自己總是在需要安慰或疲累的時候,會到書店逛逛,並幽默表示,自己家滿牆的書,「代表我的慾望,不代表我的學問」。

知名藝術家蔡國強也在開幕式中致詞。誠品蘇州店目前展演蔡國強的爆破藝術作品「晝夜」,這是2009年蔡國強在台北所做的創作。

誠品蘇州店一系列的開幕活動中也將請到作家詹宏志、胡晴舫、駱以軍等人前來對談,並邀請台北永康街茶店「冶堂」主人何健,到蘇州分享台灣茶藝。

媒體詢問,大陸誠品的書籍和台灣誠品書籍是否相同時,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在記者會上時表示,兩岸的出書量不同,大陸誠品不需要複製台灣誠品,她希望這是更寬闊的「華文書店」。

誠品蘇州店有15萬種書,其中正體字書4萬種,簡體字書10萬種,另有外文書。

現場幾位民眾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雖然沒去過台灣的誠品書店,但是久聞其名,今天開幕進場後,對整個空間覺得「很震撼」。

誠品蘇州店內有貫穿3層樓的大階梯,一旁則是巨大的書頁設計,列出誠品歷年選書作品,一名先生表示,明知旁邊就有手扶梯,但還是要一階一階走上來,細細體會。104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