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籲國會合作 誓殲滅IS【影】

2015/12/7 09:41(12/7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6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說,他相信美國和伊斯蘭國(IS)已處於戰爭狀態中,疾呼國會趕快通過他提請的授權,讓美國能對IS展開必要的軍事行動。

歐巴馬罕見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發表演說,討論美國對抗IS行動,他將矛頭對準國會。歐巴馬說,如果國會和他一樣,認為美國和伊斯蘭國已處於戰爭狀態中,就應趕快通過白宮提請國會通過的授權,向IS開戰。

歐巴馬2月向國會提出對伊斯蘭國開戰的正式請求。這是他在總統任內首次要求動武的任務,但他是以出動特種部隊狙殺伊斯蘭國領袖,並協助伊拉克及敘利亞當地的反IS盟軍為主軸,而非派出地面部隊直接攻打IS,避免美國重陷阿富汗戰爭泥淖。

歐巴馬還強調,加強美國槍枝管制的重要性,他說,不能讓有心發動恐怖攻擊的人在美國如此輕易取得槍枝,國會必須要有行動。

他也試圖緩和美國民眾的恐慌,他說,穆斯林是我們的朋友、鄰居和同事,美國包括穆斯林的民眾在內、必須團結在一起,「我們不能內部互相對抗」,而他也呼籲世界各地的穆斯林一起攜手對抗極端主義。

歐巴馬說,美國從911事件開始就與恐怖分子展開戰爭,美國不斷強化相關安全措施,以保護民眾安全,他了解美國民眾經歷這麼多戰爭後,都在問是否有解決這類恐怖攻擊的特效藥,而他則一一說明白宮正與國會合作,推動包括免簽計畫改革的相關行動。

他也提醒美國民眾,要相信美國所追求自由的價值,自由比恐懼更具力量。1041207

歐巴馬發表演說:將摧毀伊斯蘭國

(中央社7日電)美國總統歐巴馬6日對全國發表演說,誓言「我們將摧毀」伊斯蘭國(IS)組織,更會追捕任何國家的恐怖分子。

歐巴馬說,恐怖威脅已在過去幾年發展到新階段。他說,確實有恐怖威脅,但「我們將會克服」。

歐巴馬說,若有必要,美軍將持續追捕任何國家的恐怖策畫者。

※你可能還想看:
歐巴馬籲國會准對IS動武 承諾無地面戰
伊斯蘭國首支中文版聖戰歌曲 長達4分06秒
影》遇恐攻別驚慌 手機先調靜音關震動
遇恐攻怎麼做?英反恐官員:逃跑別裝死
伊斯蘭國宣告 2支持者犯下加州槍擊案
加州槍案死者 曾與殺手談伊斯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