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秒退林鳳營鮮奶滅頂 員工:別拿味全當祭旗

2015/12/9 19:01(12/9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9日電)滅頂再起,網友利用好市多生鮮食品「退貨就銷毀」機制,買林鳳營鮮乳馬上退貨。味全員工沉痛地說,大家要懲罰頂新,最後真正受到懲罰的全都是味全員工,「別拿味全當祭旗!」

滅頂聲浪在頂新製油案,被告全獲判無罪後再度掀起,提到滅頂,「味全」、「林鳳營」幾乎是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味全員工為此心情沉重,有員工在臉書PO文沉痛呼籲「頂新的問題非要味全林鳳營扛嗎?」

他在文中指出,頂新是味全最大股東,大約占40%,「發生問題後就已退出經營權」,他強調「味全在台灣已60多年頭,並非頂新全部所有,更不是頂新製造!」「怎麼能說頂新=味全=林鳳營?」。

味全某內部員工氣憤地說:「大家要懲罰的是頂新,但最後真正受到懲罰的全都是味全員工,且大家都針對林鳳營;味全員工全都沒工作,魏家就會怎樣嗎?」他說,像好市多的例子,扛著要滅頂的理由,就可以為所欲為嗎?那些鮮奶可都是酪農跟所有員工的心血。

味全員工說,真要說滅頂,魏家雖然持有味全30%多的股權,但魏家也同樣持有台北101達37%的股權,還有台灣之星也握有不少股權,為何大家不去抵制101?如果用同樣的邏輯,大家是不是也該拒買101,甚至拒看101煙火?也別用台灣之星的門號?全員工共同的心聲是「別拿味全當祭旗!」

對於員工內心難過跟不平的情緒,味全執行長蘇守斌一再要求大家冷靜、自我反省,以更高標準要求自己,以更寬廣的心擁抱消費者 ,並肩負起更大的社會責任。他更希望大家相互打氣、相互支持,回到食品的本質。

他在週一時發給全體員工一封信中提到,「面對外界的誤會與不諒解,相信你我都同樣感受到那刻骨銘心的痛。因為熱愛味全,所以我們同感悲憤。」

蘇守斌強調,「味全是一家公開上市公司,由專業經理人負責管理與決策,向消費者、員工及全體股東負責。我希望每一位同仁,要對自己,也對這塊台灣乳品業中歷史最悠久的品牌有信心,我們要以食品安全、消費者安心為重責大任,用食安的具體作為與行動,重新爭取消費者的認同,這並非一蹴可幾,但我深信,只要開始做、默默做,總會有重新再起的機會。」1041209

※你可能還想看:
到好市多買林鳳營秒退貨 滅頂做法掀論戰
拒買頂新聲浪再起 未撼動味全生乳收購量
林鳳營市占重返第一?味全:已回不去
味全人事改組 聲明魏家不涉入經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