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肯亞獅子家族遭下毒 2死1失蹤5急救

2015/12/9 19:16(12/9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9日專電)肯亞馬希獅子家族,過去30多年一直是英國BBC最受歡迎的野生動物紀錄片系列報導的主角之一,5日遭到人為下毒。8頭獅子中2死、1失蹤、5急救。

2名對獅子家族下毒的嫌疑犯,目前已經遭到警方逮捕,將面臨2000萬先令(約新台幣675萬元)天價罰款,或是終身監禁的刑罰。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報導引述BBC野生動物紀錄團隊表示,6日發現位於馬莎伊.馬拉國家保護區(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的馬希獅子家族(Marsh Pride Lions),情況很糟糕。

17歲的母獅比比(Bibi)口吐白沫,氣喘吁吁,不久倒在地上不再呼吸。

野生動物觀察員謝爾德瑞克(David Sheldrick)指出,6日發現獅群「各個全身痙攣,狀似崩潰」而緊急處理。

動物學家、同時也是該節目追蹤動物專家史考特(Jonathan Scott)表示,獅群家族的死傷,代表1個時代的結束。

他說,附近畜牧業者每天在遊客散去後,就會趕著成千上萬的牛隻進入該保護區放牧。獅群追逐並獵殺牛群,引發牧人與獅群間的衝突和積怨,由於當局管理失當,釀成牧人故意以毒牛肉餵食獅群的悲劇。

狩獵旅遊專家賈克曼(Brian Jackman)的「馬希獅子家族」一書,1982年出版後轟動全球,進而成為BBC追蹤動物紀錄片的藍本。1041209

※你可能還想看:
動保團體疾呼 旅遊拒看動物表演
以色列部長提議:把流浪動物送到願意收養的外國
威廉王子護野生動物 上大陸央視宣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