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塔利班襲擊阿富汗機場 至少37死

2015/12/9 21:21(12/9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富汗坎達哈9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國防部今天表示,塔利班激進分子闖進南部坎達哈機場,還挾持平民當人肉盾牌,與安全部隊作戰,至少造成37人喪命。

國防部說:「安全部隊殲滅9名叛亂分子、另有1人受傷,還有1人繼續抵抗。」

法新社報導,國防部說:「不幸的是,雙方對戰造成37名無辜阿富汗人死亡,35人受傷。」國防部未說明其中多少人是平民。

1名安全官員告訴法新社,攻擊者挾持一些平民作為「人肉盾牌」,使得清勦行動變得複雜。

槍手大膽突襲機場區集合建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阿富汗的聯合基地也設在此。

坎達哈市(Kandahar)被視為是塔利班誕生地,這已是塔利班2天來發動的第2起大型攻擊行動。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官員說,至少46名安全部隊人員、塔利班戰士和平民死亡。現場仍不時傳出槍聲,所有班機都已取消。1041209

※你可能還想看:
塔利班首腦現聲駁死訊 自家人也不信
阿富汗塔利班劫獄 355囚犯逃脫
全球10個惡名昭彰恐怖組織 塔利班也是其中一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