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吸管還嚇人 13公分塑膠叉插海龜鼻孔

2015/12/10 09:39(12/10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海龜保育團體「Leatherback Trust」的生物學者羅賓遜(Nathan Robinson)曾從多隻海龜鼻孔中取出吸管異物,他昨日再度在臉書貼出一支拯救海龜的影片,但這次他們從海龜鼻孔中拔出的不是吸管,而是一根約莫13.5公分的塑膠叉子。

從「Leatherback Trust」7日上傳的YouTube影片可以看見,一根白色異物插在海龜鼻孔裡,一群保育人士為了將異物取出,兩、三個大男生在沙地上按壓住躁動的海龜,再由另一人運用鉗子使力將白色物體拔出。拔出後,他們才發現原來卡在海龜鼻孔裡的是叉子。

羅賓遜表示,這支有點像吸管的叉子,可能是被海龜吃下肚,當牠試著反芻時,叉子並沒有直接從牠的嘴巴出來,而是跑進牠的鼻子裡。

羅賓遜說,雖然他能將叉子從這隻海龜鼻子移除,但海洋中的塑膠垃圾仍威脅著數不盡的生物。他再次呼籲,為了改善動物生存的環境,人們不僅要減少使用免洗塑膠製品,也應重新利用、重視資源回收。

羅賓遜今年8月時也曾在臉書貼出拯救海龜的照片,當時他們從一隻海龜的鼻孔拔出一根長達10公分的吸管。拔吸管的過程中,那隻海龜不但痛苦哀嚎,鼻孔還不斷滲出鮮血。

※你可能還想看:
擱淺抹香鯨解剖 漁網塑膠袋塞滿胃
JR西日本鐵道挖溝 拯救卡軌烏龜出奇招
洗面乳含柔珠污染多 歐美大廠紛停用
史上最嚴重!智利海岸成鯨魚墳場 337頭集體擱淺死亡
紙片北極熊照片網路瘋傳 全球暖化受關切
肯亞獅子家族遭下毒 2死1失蹤5急救
有圖有影片》探索夏威夷海底 發現前所未見生物
新竹公園麗池清淤 驚見大鱷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