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成圓環傾向不拆 2017年重新開幕

2015/12/11 19:28(12/11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1日電)建成圓環屬台北市大同區集體記憶,但設計不佳、榮景不再,加上廠商租約明年7月到期,台北市傾向拆除,但台北市長室會議今天有共識,明年8月圓環將整修,預計後年重新開幕。

過去建成圓環內價格親民、料多味美的庶民美食堪稱是台北市「美食地標」,但隨鬧區漸東移、火警意外頻傳,讓大多是違章的小吃攤販出走,曾是大同區集體記憶的圓環榮景不再。民國91年以玻璃帷幕改建後,設計不良導致廠商陸續出走、爭議不斷。

民眾期盼再次活化建成圓環,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除將圓環納入大同區再生計畫一環,也多次辦公民咖啡館汲取當地民眾意見,但7月25日公聽會,他坦言「北市傾向拆除」,重點仍在「拆完後要做什麼」。

台北市政府上午開會決定,建成圓環案將由北市府產業發展局市場處長許玄謀負責,計畫期程調整為明年8月整修,預定106年1月1日重新開幕,都發局都市更新處將協助市場處整體規劃。

產發展局副局長王三中說,明年租約到期後廠商會遷離,LED外牆將拆除,造成整棟建物高耗能、吸熱元兇的「玻璃帷幕」重新規劃,設置空調讓空氣流通。

王三中說,建成圓環改建已超過12年,經北市府交通局評估,「原地」拆除重建公園綠地,不影響當地交通動線,更不可能再北遷圓環移回原址,現階段採「先修繕、後活化」態度。

王三中表示,整修前將針對「場館日後要做什麼」,同步、持續與地方人士交流意見,同步進行意見整合、圓環整修,希望順利106年初開張;此外,將動用北市4大特種基金內的作業基金「市場發展基金」做為修繕費用。104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