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打綠攻蛋創紀錄 德60人交響樂團助陣

2015/12/11 21:07(12/11 2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1日電)樂團蘇打綠今晚在台北小巨蛋開唱,搭配德國60人交響樂團演出,創台灣樂壇紀錄,以「故事」揭幕,綜藝天王豬哥亮也到場觀賞。

蘇打綠是青峰、馨儀、小威、阿福、家凱及阿龔組成,今晚5度攻蛋,連3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故事未了」演唱會,共約4萬人朝聖,耗資約新台幣7950萬元打造。

蘇打綠團員與樂手輪流走上台,以「故事」開場,阿龔拉中提琴,伴隨交響樂團,蘇打綠團員緊接加入演奏,搭配青峰清亮歌聲,引起全場歡呼,青峰邊唱邊走,4面舞台讓歌迷都能看得見。

連唱「蟬想」、「融雪之前」,德國指揮家魯夫(Bernd Ruf)登台,全場熱情鼓掌歡呼,青峰飆唱「痛快的哀艷」;唱完第8首歌「你心裡最後一個」,青峰熱到脫掉外套,並在台上擦汗。

唱8首歌青峰才開口說話,他表示,全場歡呼聲應該有嚇到德國交響樂團,這次會唱很多對大家來說有點陌生的歌曲;接著演唱第1張專輯的第1首歌「後悔莫及」。

青峰說,這是場完整音樂會,沒手機、相機、螢光棒,感覺真的很不錯,很多想要傳達的訊息,可直接傳達給大家。演唱會比照音樂會,有15分鐘中場休息。

此外,豬哥亮難得現身觀賞演唱會,在開演前受訪表示,「華視天王豬哥秀」開播時,第5通電話就打給青峰,邀蘇打綠上節目,青峰一口答應力挺他,這次換他捧場,剛還在醫院打針特地過來,笑稱怕會坐不住,並不願再提到與女兒謝金燕的爭議。1041211

※你可能還想看:
一張唱片訂1200元天價 蘇打綠逆著市場走 要看音樂「活著」的樣子
蘇打綠攻蛋要粉絲購票前三思 唱溫門歌禁帶螢光棒
蘇打綠深信音樂力量 無畏低迷CD市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