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太未來都市排名 台北僅次新加坡東京

2015/12/16 10:55(12/16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金融時報」集團本月發表2015/16年「亞太地區未來都市」排名,台北在163個被評比的城市中,由上次的第6攀升至第3,僅次新加坡與東京,在亞太區中型城市中更高居第1。

台北的經濟成長潛力(economic potential)在亞太區僅次東京,企業友善度(business friendliness)排第4。而在區域內中型城市之中,台北的以上兩項排名與整體排名都居冠。

「日經新聞」報導引述排名報告,台北以「購買力平價」(PPP)計算的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為4萬4173美元,經濟健全。台北市也吸引許多創新人才,2010年到2014年間有2萬4280項專利註冊,是所有調查城市中第3高。

台北受良好教育但低薪的勞動力也吸引投資人,進出口成本低廉、產權登記費用低和相對便宜的工程許可申請都提升了台北的商業吸引力。

「金融時報」報告也提到台北的兩個國際機場-桃園與松山,往來全球109個航點。

這項排名由「金融時報」旗下數據部門fDi Intelligence統計。新加坡擁有亞洲最好投資與經濟成長前景,連續3度蟬聯冠軍。新加坡持續稱霸也多虧蓬勃的外資,2003年到今年9月對新加坡投資就佔區域整體7.3%。

東京則從2年前的第9名躍升到第2,歸功於打造全球金融中心的10年計畫,以及目標提升東京國際競爭力的國家戰略特區方案。

這項排名調查每2年進行一次,根據6個項目對城市進行評比,包含:「經濟成長潛力」(國內生產毛額及外國直接投資件數等)、「基礎設施便利性」(網路通訊速度及運輸網品質等)、「外商直接投資(FDI)戰略」、「投資效果」、「投資與辦公環境」、「人力資源及生活品質」。

亞太區4到10名分別為:4.首爾5.香港6.吉隆坡7.北京8.上海9.大阪10.雪梨。(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1216

※你可能還想看:
新興世界城市調查 台北排名第5
全球最佳旅遊城市 台北排名第16
台北房產投資前景輸日韓 亞太排名17
未來10年城市危險度指數 台北最脆弱
調查:英國人比陸客還想來台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