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難民突破百萬 是2014年的4倍

2015/12/22 18:09(12/22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2日專電)國際難民組織(IOM)今天表示,截至昨天為止,進入歐洲的難民人數突破100萬人,足足是去年的4倍之多。其中有超過3500人喪命或失蹤。

由於敘利亞、利比亞等中東國家動亂不斷,今年以來湧入歐洲的難民人數大幅增加。其中絕大多數是透過地中海,以海路方式抵達希臘、義大利邊境;以陸路方式透過巴爾幹邊境進入歐洲的人數,在下半年也大幅增加。

根據國際難民組織最新公布的數據,截至昨天為止,難民人數達到100萬5504人,這是去年歐洲接納的難民總人數的4倍。但不幸命喪途中或是至今仍失蹤不明的難民人數也達到3695人。

其中,從土耳其前往希臘的難民人數最多,達到81萬6752人。敘利亞仍是難民的主要來源國,達到45萬5000人,其次是阿富汗的18萬6000人。

這項統計包括進入希臘、保加利亞、義大利、西班牙、馬爾他與賽普勒斯6國的難民人數。1041222

今年入歐難民與移民 年關前突破百萬人

(中央社日內瓦22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移民組織今天表示,今年經陸路和海路抵達歐洲聯盟六個國家的難民和移民人數已超過100萬人。歐洲面臨自二次大戰以來最大難民危機,已有近3700難民在橫越地中海時喪命。

國際移民組織(IMO)說,至12月21日為止,今年已有100萬5504名難民或移民抵達歐洲的希臘、保加利亞、義大利、西班牙、馬爾他和賽普勒斯六國,其中81萬6752人是經海路湧入希臘。

抵歐難民和移民人數在年底前突破百萬大關,國際移民組織說,這代表人數暴增至去年的四倍多。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今年也已有約100萬難民和移民入境,但其中包括今年稍早來自巴爾幹半島國家的大批移民。1041222

※你可能還想看:
UN:誰拒絕敘利亞難民 就是IS盟友
川普籲禁穆斯林入美國 白宮抨違背美價值
拒收敘利亞單身男難民 加拿大政策挨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