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童台食品廣告將受限 兒童餐禁送玩具

2015/12/24 18:17(12/24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4日電)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提醒,2016年1月1日起,含有超量脂肪、飽和脂肪、鈉、糖分的零食飲料等5類食品,晚間5時到9時不得在兒童頻道打廣告,兒童餐也禁止用玩具促銷。

依據食藥署公告的「不適合兒童長期食用之食品廣告及促銷管理辦法」,這5類食品涵蓋零食、糖果、飲料、冰品及直接供應飲食之場所供應之食品等,一旦油脂、糖分和鈉的含量超量,對12歲以下兒童的廣告及促銷方式必須從嚴規範。

超量的定義是脂肪熱量為總熱量30%以上、飽和脂肪熱量占總熱量10%以上、鈉含量每份400毫克以上、額外添加糖的熱量占總熱量10%以上。

食藥署企劃及科技管理組副組長遲蘭慧補充說明,前述食品的管制又可分為廣告限制和促銷限制。

她說,這些食品的廣告限制是指晚間5時到9時的時段,不能在「兒童頻道」刊播廣告;也不得以「可取代正餐飲食」的表示或表徵為廣告。

也就是說,這些食品在「兒童頻道」的其他時段可以打廣告,或是把廣告穿插在老三台、新聞台等非兒童頻道。

在促銷限制方面,遲蘭慧說,不得針對「兒童」以贈送、加購玩具或以玩具為獎勵等方式進行促銷,因此兒童餐附贈或加購玩具、針對兒童舉辦「買產品送玩具」、或以文字圖像針對兒童的廣告、贈送加購玩具等,明年統統喊停。

遲蘭慧說,新辦法105年1月1日正式上路,業者違規者時,衛生機關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條文,裁處新台幣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民眾若看到相關廣告或活動,建議可播打食安專線「1919」檢舉。1041224

※你可能還想看:
愛吃零食喝糖飲 小學生易胖又便祕
孩子該如何吃得健康又安心?專家告訴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污損等護照換發效期 外交部1/1放寬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