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不怕英美聯軍 只怕1個國家

2015/12/29 10:42(12/29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曾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生活過一段時間的記者透露,在反對IS的國家之中,伊斯蘭國戰士真正害怕的只有一國。

英國「鏡報」報導,雖然俄羅斯、法國、英國、美國及其他多國對伊斯蘭國發動空襲,並出動菁英部隊悄悄展開地面攻擊,伊斯蘭國戰士告訴75歲記者托登霍佛(Jürgen Todenhöfer),以色列是他們唯一提防的國家。

去年曾到敘利亞10天的托登霍佛接受「猶太新聞」(Jewish News)訪問時表示:「他們覺得自己能打敗英美地面部隊,稱這些部隊沒有市區游擊戰或反恐戰略的經驗。」

「但他們知道以色列人在打擊游擊隊和恐怖分子方面非常強悍。」

「他們不怕英國人和美國人,他們怕以色列人,而且告訴我說以色列軍隊才真的危險。」

伊斯蘭國近來挫敗連連。伊拉克政府軍27日宣布奪回拉馬迪市(Ramadi)。

英國外交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這是達伊沙(Daesh,伊斯蘭國貶稱)一連串重大挫敗的最新一起。」(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1229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中央》伊斯蘭國與以色列劃清界線 井水不犯河水?
殲滅伊斯蘭國行動 哪4個國家最關鍵?
伊拉克光復拉馬迪 對伊斯蘭國作戰獲首勝
伊拉克總理:明年將全面擊敗伊斯蘭國
伊拉克光復拉馬迪 美法讚抗IS重大進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