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總統:要求日本對慰安婦道歉賠償

2015/12/29 10:54(12/29 1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9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中華民國政府立場一向是要求日本政府對二戰當中我國的慰安婦要道歉、賠償、還她們公道和尊嚴」,這立場始終沒改變過。

南韓和日本昨天達成協議,平息數10年來對戰時性奴隸(慰安婦)的爭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讚揚與南韓的關係邁入「新時代」。日本表達「由衷歉意」,並提出10億日圓為南韓慰安婦設立救助基金。

馬總統今天出席105年上半年將官晉任授階典禮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中華民國政府立場一向是要求日本政府對二戰當中我國慰安婦要道歉、賠償、還她們公道和尊嚴。」

馬總統說,日本首相安倍在8月15日演說後,他曾表示過慰安婦部分,他希望日本政府做更好,更能照顧慰安婦的權益尊嚴,這立場始終沒改變過。1041229

外交部:要求日就慰安婦道歉賠償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9日電)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表示,駐日代表處和台北方面持續和日方溝通、聯繫交涉,希望替慰安婦爭取權益,要求日方正式向受害人道歉、賠償,這是政府一貫立場。

日韓外長昨天下午對慰安婦問題達成協議,將由南韓政府設慰安婦救助基金,日本政府撥款,規模約10億日圓(約新台幣2.637億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以內閣總理大臣(首相)的身分,對所有慰安婦,重新表達由衷的歉意與反省。

林永樂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總統馬英九過去20年來持續關注慰安婦議題,曾3度與受害婦女在總統府座談。

林永樂表示,我方願意和日本持續協商溝通,但也要了解,日本和韓國達成協議後,未來相關執行情形和細節,會持續透過駐日和台北方面,和日本聯繫。

林永樂說,國內針對慰安婦議題有成立工作小組,包括外交部、內政部、婦女救援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北市政府都有參與,希望工作小組近期能有進一步建議和主張,他今天也會和回台的駐日代表沈斯淳會晤,要沈斯淳盡速回到日本溝通。1041229

※你可能還想看:
日韓政府達共識 前慰安婦態度分歧
慰安婦爭議 逾半日本人稱不需向韓讓步
慰安婦阿嬤:要法律賠償 不是為錢
安倍夫人臉書透露 參拜了靖國神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