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裕流感青少年落網 將由墨西哥返美國

2015/12/30 03: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29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當局表示,明顯違反緩刑條件後遭美國通緝的德州富裕青少年庫契(Ethan Couch)在墨西哥落網後,可能今天稍後返回美國。

庫契先前因酒駕撞死4人,被判處緩刑10年。

18歲的庫契與他的母親湯妮雅(Tonya)昨天晚上在墨西哥西岸度假勝地瓦拉塔港(Puerto Vallarta)被捕。

墨西哥國家移民局(National Institute of Immigration)地方官員維拉(Ricardo Vera)表示,庫契與他的母親似乎是從陸地入境,兩人進入墨西哥時沒有登記,不清楚他們從何處入境。

他表示,兩人預料今天稍後會從哈里斯科州(Jalisco)首府搭乘客機返回休士頓。

在德州,塔蘭特郡(Tarrant)警長安德森(Dee Anderson)說,兩人回到美國時,庫契會出庭少年法庭,他的母親會因阻礙逮捕被捕。

安德森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的記者會表示:「他們計畫失蹤。他們在離城前,甚至舉辦類似離別派對。」

庫契曾被形容為受「富裕流感」(affluenza)所苦。

庫契出身於富裕家庭,因一名心理學家於審判期間出庭作證時,宣稱他為「富裕流感」所苦,使他躍登媒體頭條。

「富裕流感」一詞衍生自富裕(affluence)以及流感(influenza)兩字,意指他的金錢特權和過度受寵,讓他無法明辨是非。

庫契於2013年駕駛一輛小貨卡,衝撞一群行人以及另一車輛,導致4人死亡和多人重傷。他的血液酒精濃度為法定標準值的將近三倍高。

檢方原本求刑20年,但法官卻出人意料僅輕判庫契接受心理治療和10年緩刑,批評者認為判得太輕。

在庫契未按時向緩刑監護官報到且行蹤不明後,當局將他列入首要通緝名單。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美國司法部法警局(US Marshals Service)於數週前聯手展開追緝行動。104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