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合歡山飄雪了?氣象局:應是下霰【影】

2015/12/30 10:58(12/30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30日電)合歡山松雪樓今天上午上7點多傳出飄雪,網友在臉書上傳影片表示,雖然不大,也算初雪,但氣象局研判,應該是下霰。

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合歡山賞雪機動團」上傳影片,網友說,雖然不大,也算初雪,還留言「錯過早上這一次,等待明年的大雪吧!!」。

松雪樓人員受訪時表示,松雪樓外上午約7點半左右飄雪,但雪勢很小,持續時間僅1分鐘多,且在半空中就已融化。

不過,氣象局表示,根據民眾提供影片,研判應該是下霰。

至於玉山部分,昨天傍晚到今天上午8時,玉山氣溫都在攝氏零度以下,最低到零下3.1度,但只有降霜,還本見今年的初雪。

氣象局玉山觀測站說,氣溫雖已達降雪程度,清晨也起霧,空中有些水氣,但鋒面只到北部,水氣的量仍不夠,降了一些霜,還是沒下雪,且天亮後霧氣就消散。

上午8時30分後,玉山氣溫回到零度以上,且是可見陽光的大晴天。1041230

合歡山降冰霰 等雪遊客玩興不減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30日電)受東北季風及些微水氣影響,合歡山今天清晨降下冰霰,但僅維持短暫時間,地面雖未見積雪,仍不減上山等雪遊客的玩興。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合歡山區今天凌晨0時到上午8時,氣溫都在攝氏0度以下,部分遊客根據預報資料上山等雪,但水氣不足,累積雨量為0毫米,導致未見降大雪,直到上午7時多,天空突然降下疑似冰霰物體,遊客紛紛趕緊拍照、錄影。

但受限水氣不足及白天氣溫升高,降冰霰僅持續10多分鐘,地面未見明顯積雪。不過由於高山氣溫低且有夜間露水,山坡結冰柱垂下,不失為一番美景,有遊客說,凌晨衝上山等雪,可惜水氣不足,也不夠冷,「雖然沒有雪,但還有冰柱,總算有點收穫」。

為確保遊客賞雪安全,省道台14甲線大禹嶺至合歡山莊、翠峰至合歡山莊路段,自民國105年1月1日起到2月29日止,實施雪季交通疏導措施;警方提醒遊客,行駛山區須注意車輛狀況及路況,並開啟大燈。104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