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蔡英文冒進 朱立倫:不要拿台灣出氣

2016/1/2 14:16(1/2 14: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天表示,他主張穩定開放,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張冒進封閉,大家可以對國民黨、對總統馬英九不滿,但不要拿台灣未來出氣。

第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2時在三立登場,辯論發言順序,依抽籤為朱立倫、親民黨宋楚瑜、民主進步黨蔡英文,3人將接受公民提問並交互詰問。

朱立倫在申論時表示,蔡英文政見空洞,重要問題用含混的政治語言回應,希望蔡英文務實真誠回答所有問題。國民黨做得不夠好,但他很痛心民眾寧可相信最不可靠的政黨,因此他站出來,給台灣最穩定、最確定的未來。

他呼籲,大家可以對國民黨、對馬總統、對朱立倫不滿,但不要拿台灣未來出氣,這場選舉是兩條不同路線的選擇,朱立倫穩定開放、蔡英文冒進封閉。1050102

6問蔡英文 朱立倫:不能選錯人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日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天6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凸顯與蔡英文立場不同。朱立倫說,不能選錯人,否則兩岸不安、外交烽火、孩子徵兵、經濟孤立、能源不穩、美豬開放。

第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下午在三立登場,辯論發言順序,依抽籤為中國國民黨朱立倫、親民黨宋楚瑜、民主進步黨蔡英文,3人將接受公民提問並交互詰問。

朱立倫在申論時說,參選以來,他多次批評蔡英文提出很多政見空洞,對很多重要問題以含混的政治語言回應,只是要選民給其大大的空白支票,希望蔡英文務實回答問題。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過去8年有成功與失敗,他承擔好政策的延續,對錯誤、失敗政策反省,他提出因應時代需求與情勢變化、經濟挑戰的許多新的政策,這些政策務實可行,有信心做到。

不過,朱立倫說,他痛心、愧疚的是,因為過去國民黨做得不夠好,很多人選擇相信最不可靠的政黨與候選人。

朱立倫說,很多人此刻心情焦慮,「你可以對國民黨、馬英九、朱立倫不滿」,但請大家不要拿台灣未來出氣;台灣面臨兩條不同的路線,他選穩定開放,蔡英文選擇冒進、封閉。

朱立倫接著向蔡英文提出6個問題,凸顯與蔡英文的不同。他說,他承認九二共識、堅持一中各表;蔡英文不承認,被逼急了講九二共識只是一個選項,「妳的選項是什麼」?

朱立倫說,蔡英文說外交休兵、休克,讓外交不知為何而戰,蔡英文要重啟戰火,唯恐天下不亂,還是走回民進黨主張的烽火外交、金錢外交?

有關募兵制,朱立倫說,他主張未來走向全面募兵,兵力降到18萬以下,基層士兵從4萬元起薪;民進黨則主張徵兵,到底要徵多少兵?徵誰來當兵?

朱立倫說,國民黨堅持TPP、RCEP雙管其下、同步進行,兩者都加入,為何蔡英文只談TPP,避談RCEP,逢中必反,對台灣有利嗎?

能源政策方面,朱立倫說,他主張穩健減核,蔡英文廢核、推綠能又說不漲電價,又說沒有說不漲,到底要不要漲電價,漲多少?

美豬開放問題,朱立倫說,他主張訂嚴格的標準,絕對不會冒然開放;蔡英文去美國貿易代表署後,躲躲閃閃,蔡英文說要開放,到底出賣豬農、國人什麼利益,這不是黑箱,什麼是黑箱?

朱立倫說,這次總統一定會換人,要換對的人,不是換錯的人,民進黨與蔡英文主張是什麼,不能只有空話,要把政策說清楚。

朱立倫強調,台灣不能選錯人,否則兩岸不安、外交烽火、孩子徵兵、經濟孤立、能源不穩、美豬開放,台灣還能經歷不確定嗎?他當選會拜會蔡英文與宋楚瑜,尋求朝野合作。1050102

※你可能還想看:
蔡英文:人民盼政治嘜擱亂 政府沒聽到
宋楚瑜批藍綠執政 兩個8把台灣打到趴
第2場總統辯論 民團場外陳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