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批藍綠執政 兩個8把台灣打到趴

2016/1/2 14:20(1/2 14: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日電)第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登場,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表示,中國國民黨和民主進步黨的執政把台灣帶到今天,「兩個8把台灣打到趴」,領導人應要做三件事找回台灣希望。

第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2時在三立電視台登場,辯論發言順序,依抽籤為中國國民黨朱立倫、親民黨宋楚瑜、民主進步黨蔡英文,3人將接受公民提問並交互詰問。

宋楚瑜在申論時表示,中華民國領導人要帶領國家走出困境讓人民感覺有希望,他看到民進黨執政8年,國民黨也執政8年,「他們執政把台灣帶到今天,兩個8把台灣打到趴」。

他說,重新找回人民希望,領導人有三個重要任務,第一是對未來國家方向政策提出高瞻遠矚的主張和見解;第二是善用資源,做公平、合理、有效分配;第三是會用人,如何能實才實用,組成大聯合政府,解決目前困難,開創下一代願景。1050102

宋楚瑜三叉戟計劃 打造北中南3新加坡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日電)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提出「三叉戟計劃」,要打造北中南三個新加坡,發展自由貿易區及提升中小企業生產,找回台灣經濟實力。

宋楚瑜下午在由三立製播的第2場電視辯論會上申論時表示,中華民國領導人要帶領國家走出困境讓人民感覺有希望,他看到民進黨執政8年,國民黨也執政8年,「他們執政把台灣帶到今天,兩個8把台灣打到趴」。

他說,當選後未來執政團隊將在國土規劃及產業經濟的2重要前提把台灣帶起來,除把台灣經濟發展分為6大區塊,分別為北北基、桃竹苗打造成為台灣科技矽谷、中彰投是精密機械、雲嘉南精緻農業、高雄是南進窗口、屏東東方夏威夷、花東離島農業生技海洋觀光。

此外,宋楚瑜提出「三叉戟計劃」,打造北中南3個新加坡,效法新加坡善用地理學習廉能務實,開放3空港海港,把台北港、基隆港結合桃園機場成立北部自由貿易區,著重發展雲端網路與電子商務文創產業;台中港結合清泉崗機場成立中部自貿區著重精密機械;高雄港結合小港機場成立南部自貿區著重綠能產業。

宋楚瑜說,他是唯一有能力整合不同單位,未來從4個方向協助中小企業不讓他們自生自滅,包括提升中小企業生產、協助廠商取得資金、改進市場通路及提升員工素質。

他強調,重新找回人民希望,領導人有3個重要任務,第一是對未來國家方向政策提出高瞻遠矚的主張和見解;第二是善用資源,做公平、合理、有效分配;第三是會用人,如何能適材適用,組成大聯合政府,解決目前困難,開創下一代願景。105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